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南方共同市场和加拿大将展开自由贸易协定谈判
2018-03-05
分享至:

  南方共同市场和加拿大将于下(3)月9日在巴拉圭首都亚松森宣布展开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并于下月19日在渥太华进行第1回合谈判。双方选择在亚松森宣布,不仅係因为巴拉圭担任南方共同市场轮值主席,且因加拿大商务部长François Champagne将在前一天于智利圣地亚哥签署TPP-11,随后于次日前往巴拉圭。

  巴西政府表示不同于与欧盟谘商,与加国之双方利益较不冲突,爰对谈判可进展迅速充满信心。对南方共同市场而言,谈判之重要诱因系加拿大可望开放政府采购,即巴西厂商可参与达2,500亿美元之市场商机。

  巴西与加拿大去(2017)年贸易总额达44.8亿美元,比前一年增加6%,但仅约2011年双方贸易高峰值之50%,贸易顺差国则不定。据巴西全国工业总会(CNI)表示,与加拿大签署协议,对巴西利机产业包括机械、化学制品、食品、金属、汽车和轮胎、肉类、玉米、咖啡及瓜类等。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