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孟加拉国服装出口挑战中越两大“劲敌”
2018-03-13
分享至:

  受孟加拉国货币贬值以及欧元反弹影响,2017年下半年孟加拉国的服装出口开始恢复。孟加拉国劳动力成本稳定对服装出口也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

  根据最新的官方数据,2017年7月至2018年2月,孟加拉国服装出口,以美元计算,同比增长了8.68%至186.4亿美元,其中针织服装出口额猛增11.6%,而机织服装出口额仅增长了5.9%。2018年2月,孟加拉国纺织品服装出口额同比增长了13.5%,其中服装出口额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占孟加拉国纺织品服装出口总额的70%左右。

  2017年全年,孟加拉国服装出口额同比增长4.8%,而上一年度仅同比增长了2.4%。2017年孟加拉国对欧盟和美国的出口均有所改善,主要是受出口单价下跌所致。

  据统计,2017年孟加拉国占欧盟的服装进口份额的22.5%,逐步逼近中国37.3%的市场份额。预计随着中国市场份额的不断下降,孟加拉国可以迅速成为欧盟的主要服装供应商。过去5年,欧盟对孟加拉国的服装进口额激增了64%,对中国的进口额仅增长了2%。

  美国市场方面,2017年前三季度,美国对孟加拉国的服装进口量出现下滑,但在第四季度有所回升。越南是孟加拉国服装出口的强劲竞争对手,主要是由于越南化纤和混纺产品占比较大,而孟加拉国过于关注纯棉产品所致。在过去5年里,美国对越南的服装进口额累计增长了59%,而对孟加拉国的服装进口额仅增长了28%。

  在未来几年,孟加拉国产品结构能否调整、工人工资能否增加、货币能否进一步贬值将会影响该国纺织业的生产利润以及出口前景。

 

  (来源:中国棉花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