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无理由退货”成服装商家“紧箍咒”
2018-03-26
分享至:

  2018年“3.15”消费者权益日诞生了一条令“剁手族”拍手称好的条例——线下实体店7天无理由退货。据悉,苏宁易购、国美、沃尔玛等企业率先响应做出承诺。现在,这几个零售“巨头”已经加入到了这场“无理由退货”的消费狂欢趴中,未来,只会有更多的大小商家加入到这场保护消费者权益的队列中来。 

  若退货率极速攀升,服饰商家何去何从?

  “无理由退货”早已不是新鲜事。2014年的“3.15”消费者维权日,电商霸主——淘宝就推出了网购“7天无理由退换货”的规定,自此,“买方”市场得到了完善,网购“E”族更是如虎添翼,“买买买”更令人安心、放心。然而,在买家叫好称快的同时,卖家们遭遇了千年的难题——退货率急速攀升。放眼线上女装市场,淘宝女装一贯来是最活跃的版块,“7天无理由退换货”等同于默认女性购买者可以把女装网店当作试衣间——想买就买,想退就退。在买家购物欲得到满足的同时,卖家的心情却是五味杂陈的,而这种滋味在遭遇“双十一”、“双十二”时就更难以名状。因退换货造成的买卖纠纷会加重网购中的戾气,也会成为套在商家头上的“紧箍咒”。消费者权益固然要保护,那么,留给商家的难题又该如何破除?

  虚拟试衣间展现真实穿衣效果,有效降低退货率

  现在社会什么都讲究“智能”,试衣也可以“智能化”。事实上,虚拟试衣间早已不是一个新生名词。在2017年的乌镇互联网大会上,“虚拟试衣镜”受到了八方关注,它可以避免消费者在试衣过程中的种种麻烦,例如:冬季穿脱衣的不便、化妆品沾衣、试衣排长队等。而这种在外界看来还非常新颖的技术其实已经得到了大力的开发和运用。一篇名为《黑科技!这款APP居然能把真人放进手机》的文章就提到了一款“南瓜新衣”的APP。它在综合了2D平面逼真和3D立体重塑的优点后,在3D模拟的基础上,独创了3D人脸还原术,真实还原消费者面部特征和细节。通俗地说,就像照镜子一样1:1真实还原你的模样,你可以在这个虚拟的“你”身上选择、叠穿各种你喜欢的服装款式。更令人惊叹的是,南瓜新衣这款APP做到了连衣服褶皱、走线都能显现的程度,这在令人惊叹的同时,也让人发现该领域的确存在巨大的商业空间!两全其美也是存在的,未来,南瓜新衣这种APP不仅能提升买家的购物体验,提高试穿效率,更重要的是还可以有效降低商家的退货率,让交易进入一种良性循环中。 

  2018年3月14日-3月16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的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2018(春季)中,不少服饰商家对虚拟试衣技术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他们对未来用手机扫描试穿衣服的方法感到不可思议,然而,这种技术不再只是纯理论,它是可以实现并被广泛运用的。存在即合理,“七天无理由”为消费者保驾护航,那么,虚拟试衣间就是商家良性运营的帮手。

  人工智能时代,一切皆有可能!虚拟试衣间的问世,会改变传统的消费模式,颠覆陈旧的消费观念,最终促进服装零售业的变革——这场革命正向我们走来!

(来源:天极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