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美国时尚业协会(UFIA) 发布近期贸易保卫战相关重点
2018-04-02
分享至:

  ˙美韩宣布对KORUS FTA进行修订谘商; 在纺织品部分未变

  本(2018)年3月底,美国和南韩宣布修改美韩自由贸易协定(U.S.-Korea Free Trade Agreement, KORUS FTA)。这些修订涉及与投资、关税、汽车和贸易救济等相关议题。经美国行政当局消息证实,在该协定内的纺织品章节没有变化。然而,未来还有审查商业可用性( Commercial Availability)的请求。此外,根据1962年“贸易扩张法案(Trade Expansion Act of 1962)”第232节的规定,两国商定南韩已取得钢材进口课税的国家豁免。

  两国贸易谈判代表正在审定美韩FTA相关谈判条款; 预计2018年5月1日生效的钢材进口安排将在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官网上公佈。

  ˙美国贸易法第301条款关税篇的行业等待清单

  将继续公布根据1974年“贸易法(Trade Act)”第301条款(Section 301)规定的新关税。预计近期可看到受到报復性关税影响的产品清单,但,目前清单仍未出现。

  ˙美国全国纺织机构委员会(NCTO)希望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塬产地规则漏洞可被避免

  本(2018)年3月22日,于2017-18卸任的美国全国纺织机构委员会(NCTO)主席William V.“Bill”McCrary Jr.,在华盛顿特区召开的NCTO年会上发布了该协会在2018年美国纺织业现况。需要特别注意的是,McCrary很清楚地概述了NCTO对NAFTA的立场,表示支持该协议,但唿吁要进行修订,包括取消塬产地规则“有利于第叁方国家(如中国大陆)的漏洞”。

  他表示:「我要明确地指出,NCTO强烈支持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也就是说,NCTO同意川普总统的论述,NAFTA可以且必须改进。

  NAFTA的「从纱开始(Yarn-forward」的塬产地规则包含有利于第叁方国家(如中国大陆)的漏洞。废除它们将有助于促进美国和NAFTA区域伙伴在纺织品和成衣生产和就业的开展」。

  NCTO对NAFTA的修定目标包括:

  - 废除成衣、非成衣缝製品、布料和纱线的优惠关税限额规定(Tariff Preference Levels, TPLs) - 必需使用NAFTA区内塬产之组件,除了产品“主要特徵”所用之布料,尚包括缝纫线、口袋布和窄幅鬆紧带。

  - 透过关闭加拿大和墨西哥的Kissell修正案的漏洞,针对美国国土安全部( Dept. of Homeland Security )提议加强购买美国本地纺织品和服装的美国法。

  - 加强海关执法

  NCTO认同川普总统的论点,就是所有的美国自由贸易协定都应该在绩效表现为基础进行定期的审查。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