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瑞士联邦经济局(SECO)公布“瑞士2018年经济展望”
2018-04-07
分享至:

  依据瑞士联邦经济局(SECO)本(2018)年3月20日公布之“瑞士2018年经济展望”,预测2018年及2019年瑞士之景气繁荣之象将更加巩固。

  (一)瑞士去(2017)年国内生产毛额(GDP)实质成长1%,预估2018年将提升为2.4%,2019年成长2.0%。

  (二)2018年瑞士投资与出口皆呈现生气蓬勃之势,瑞士与国际经济局势脉动相连,由于2018年美国与欧元区景气可望持续复兴,重度倚赖出口、观光与服务业的瑞士也将得以顺势成长,预估出口成长4.8%(2019年成长4.1%);进口成长3.9%(2019年成长3.8%)。过去3年深受景气与汇差影响而成长衰退之机械、电子及金属工业,以及以外国观光客为导向之旅馆业,亦可望同享2018年经济成长利益。瑞士化学与制药业预估仍将是2018年稳定瑞士经济与出口成长之重要功臣。

  (三)国际经济局势持续复兴,将可带动投资者投资意愿,瑞士冀望因景气回升厂商将增加生产设备投资促进经济成长,同时进而提升瑞士本地内需市场动能。2018年以内需为导向之行业大部分皆将稳定发展,瑞士国内对劳动力之需求亦将提升,创造更多就业机会,2018年失业率预估可望降为2.9%。虽然未来短期内瑞士国内实质薪资几无增加之可能,然而消费者信心增强,国内消费因而可望成长,预估2018年民间消费成长1.4%(2019年成长1.5%);公部门消费成长0.7% (2019年成长0.6%)。

  (四)2018年瑞士营建及厂房投资推测将停滞于高点,虽然瑞士仍将维持低利率,然而瑞士大量商办不动产建案完工,已造成不动产市场供应量过剩,空屋率料将持续居高不下,瑞士本地营造业销售成长预估将受到限制,金属与木材工业因受到营造业产业成长动能减弱而将面临挑战。

  (五)2017年瑞士物价上涨率为0.5%,由于原油及进口货品价格料将持续上涨,故2018年瑞士物价有望温和且缓慢上涨,预估2018年物价上涨率0.6% (2019年0.7%)。

  (六)影响瑞士经济成长之国际局势:国际经济与货币局势改变,欧洲政治渐趋稳定,景气复兴,欧元对瑞士法郎明显升值。在全球景气复兴及瑞士法郎强势升值之势可望减弱两大条件下,将有助于瑞士经济发展。惟未来全球经济仍必须视美国、中国大陆及欧盟间之就美国政府对进口钢铁与铝材课徵高关税新措施是否会扩大升级为全球贸易战而深受影响。此外美国货币政策变化亦可能影响全球经济发展,并可能让瑞士法郎再次陷于升值压力。

  (七)其他影响瑞士经济成长之负面不确定因素:瑞士总体经济与国际关系息息相关,由于国际政治不确定风险因素仍然存在,例如近期义大利国会选举产生了的新政府,同时英国脱欧之最终形式仍未获确定,再加上瑞士与欧盟之双边协定亦暗藏危险等皆为影响瑞士经济成长之不确定的国际政治因素。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