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贸易战摩擦立竿见影 印度对中国签订棉花出口大单
2018-04-11
分享至:

  据印度棉花协会的最新消息,上周中国宣布对进口美棉加征25%关税之后,印度一周之内对中国签订了20万包的棉花出口合同。

  印度棉花协会称,本年度印度棉花出口量预计达到700万包,较上年度的580万包增长20%。协会预计,本年度印度对中国棉花出口量预计达到80万包,而2018/19年度预计达到250万包,同比增长212.5%。

  延伸阅读:

  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印度棉出口看增

  4月4日中国政府宣布对进口美国棉花加征25%关税后,印度认为他们就要坐收渔翁之利了。

  据印度媒体报道,中国是印度棉花出口第二大市场,对印度棉进口量仅次于孟加拉国。2016/17年度,印度对中国出口棉花154857吨,对孟加拉国出口350488吨。2017年4月至2018年1月,印度对中国出口57549吨,对孟加拉国出口296805吨。

  印度棉花协会表示,在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的背景下,印度棉花出口将会增加。随着中国提高关税,美棉进口量可能会减少,促使中国从2019年起将进口需求转向印度,这对印度棉花出口非常有利。

  印度本年度以来已累计出口超过600万包棉花(170公斤/包),如果中国市场机会大大增加,印度棉花出口量将进一步增加。据业内统计,目前为止中国已进口大约250万包美棉。

(来源:中国棉花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