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世银:拉丁美洲在巴西及阿根廷带头下恢复成长
2018-04-20
分享至:

  世界银行(World Bank)本(2018)年4月17日公布资料,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地区经济在巴西及阿根廷停滞6年后,正在强劲恢复成长,预期本(2018)年成长2.4%,高于国际货币基金(IMF)今日公布之2.3%,另2019年则为2.5%。根据该份报告指出,拉美地区经济由于良好的外在环境包括大宗物资价格上涨、美国及中国大陆市场成长和国际流动性提高等出现成长。

  世界银行首席拉美地区经济学者Carlos Vegh强调,巴西有一些重要改革在推动中,也许未如预期速度,但已在财政和经济方面推动改革。煺休金改革方案未被通过,但已广泛被讨论,渠相信在政治人物当中已形成共识,非做不可。

  根据该份报告,拉美地区在2017年成长1.1%,预期2018年成长1.8%,2019则为2.3%。倘若将目前在政治、人权及经济危机中的委内瑞拉排除,此一地区2018年估计可成长2.6%,2019年为2.8%。委内瑞拉经济2016年GDP大幅下跌16.5%、2017年下跌14.5%,2018年仍是悲观预期为下跌14.3%。阿根廷则被预期2018年成长2.7%及2019年为2.8%,墨西哥则分别为2.3%及2.5%。中美洲则预期2018及2019年均成长3.8%,加勒比海地区则分别为3.5%及3.4%。

  报告中指出,在经过多年低度成长后,这些国家很多的财务状况是脆弱的,此区域政府债务占拉美地区GDP的57.6%,几乎此地区所有国家在2017年底均有财政赤字。其中巴西部分,在未来10年倘能够恢復外国机构之投资等级及风险评比,巴西政府负债占GDP比例可从74%降至61.5%。这必须配合2018年至2028年政府初级财政可出现盈余,今年从7.5%开始,明年将提高5.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