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加美墨三国研究报告:加拿大部分婴儿用品含有致癌物
2018-05-29
分享至:

  由加拿大、美国与墨西哥三国政府共同支持之跨政府机构环境合作委员会(Commission for Environmental Cooperation)发表的研究报告中发现,加拿大制造或某些婴幼儿进口品包括婴儿围兜、垫子和毯子,其制造材质含有某些化学成分已确认与导致癌症及荷尔蒙疾病有所关连。

  该委员会科学家共测试137种产品,其中三分之二的样品裡含有全氟辛酸(perfluorooctanoic acid,PFOA)或全氟辛烷磺酸盐(perfluorooctane sulfonate,PFOS),由于上述化学品已被证明会干扰在调节人体荷尔蒙功能的内分泌系统,经长期接触下可能会导致癌症、肝臟及甲状腺病症的产生,并影响生育能力,这两种化学物质均被加拿大及国际社会禁止使用。

  安大略省多伦多环保预防协会经理Muhannad Malas表示,令人关注的是,这些商品皆称不含铅及BPA,但消费者却不知其实还另含其他有害物质。上述研究显示,现行法规保护力不足,测试发现均含有害化学物质,不仅涉及到成人用产品,还包括婴儿用如垫子和毯子,因此,加国政府应迫切修法以加强对消费者的安全保障。

  事实上,加国联邦政府去(2017)年6月已就1999年《加拿大环境保护条例》提出修订建议,负责部门预期本(2018)年6月将针对该法规作出回应。

  参与该研究报告的蒙特娄大学环境化学教授Seastien Sauve指出,有些品牌已将产品下架,因为加国厂商担心法律诉讼。虽然全氟化合物毒性低,但用于产品表面,仍存有健康风险。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