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英国脱欧后仍希望与欧盟维持12项领域之合作
2018-06-15
分享至:

  根据POLITICO报导,英国脱欧后仍希望与欧盟维持合作的领域越来越明朗化,从製药,化学品、能源至航空业,英国希望所有塬本与欧盟合作的领域于脱欧后仍可维持其合作关係。直至目前,欧盟谈判代表Barnier拒绝英国提出之要求,并表示英国既选择脱离欧盟,就必须承担所带来的后果。但英国仍希望可以藉由英欧未来关係之谈判进展促使其诉求变得更加实际。

  英国希望脱欧后继续与欧盟合作之12项领域如下:

  (一)伽利略卫星计划

  英国对于该计划之研发已投入12亿欧元,英国财政大臣Philip Hammond表示,英国必须参与这类计划,若脱欧后欧盟将英国排除在该计划外,英国将会建立独立卫星计划,且可能与欧盟外之伙伴及美国合作打造可与之竞争之卫星系统。

  (二)科学研究

  英国表示将寻求全面参与欧盟之Horizon Europe计划,且愿意支付公平的计划成本费用,但英国希望能够在决策制定上可拥有比其他非欧盟国家更多的影响力。换言之,英国希望在该计划之参与上可维持与现行几乎不变的情况。

  (叁)伊拉斯莫斯计划(Erasmus)

  该计划为200万年轻学子提供海外留学机会,也促进自愿性员工训练及企业领导训练。英国脱欧大臣David Davis曾表示,英国希望藉由谈判在脱欧后仍继续参与该计划。在欧盟2020年新多年期预算计划中,欧盟执委会计划开放任何愿意支付公平比例费用之国家参与。

  (四)安全与反恐

  英国参与欧盟超过40项涵盖警察与司法合作上之措施。政府表示,其中有多数计划(如欧洲犯罪资讯纪录系统、Europol及乘客名称纪录等)并无第叁国参与之前例,因此英国希望与欧盟谈判订立新条约,使脱欧后之规定尽可能与现行保持一致。

  (五)製药

  英国政府担心英国不再被製药业重视,企业将专注于取得较大之欧盟市场之产品执照。英国病患将须等待较长时间获得新药,且双方的法规达成一致性也可能提高药物成本。英国不希望被排除在欧洲药物管理局之法规系统(EMA)外,英首相梅伊曾表示,将与欧盟谈判于脱欧后继续参与欧洲药物管理局、欧洲化学品管理局及欧洲航空安全管理局,英国将遵守这些机构之规定,且同意支付合理之费用。

  (六)航空

  不像其他经济方面部门,英国脱欧后,航空业无法重回WTO规定以维持运作,因此英国希望继续参与欧洲航空安全管理局(EASA)。于国家间之飞行与运送权是以持有权比例为基础(欧盟航空公司须至少有50%由欧盟方持有),因此需建立部分替代方案。欧盟对此曾表示,将会针对双边飞航安全安排进行谈判,但是不会同意英国持续参与EASA。

  (七)化学品

  欧洲化学品管理局(ECHA)拥有并维护世界上大部分化学品之资料库,若英国不再是成员之一,在判定英国企业所传输资料之所有权上将造成问题。此外,若不符合欧盟化学品法规(REACH),製造商将无法进入欧盟市场。梅伊曾提出成为ECHA之非正式会员,但欧盟对此尚未提出意见。

  (八)能源

  梅伊曾表示希望与欧盟达成广泛之能源合作,包括单一电力市场,并持续参与欧盟之内部能源市场。但英国脱欧后,将离开欧洲塬子能共同体(European Atomic Energy Community, Euratom),若没有替代协定,将使英国出现核能能源不足,且癌症病患将无法继续获得特殊放射性治疗。

  (九)金融服务

  英国已确认位于英国之企业在脱欧后将失去继续于欧盟营运之权利,且不愿採用法规等同性方式。财政大臣Philip Hammond表示,法规等同性并不适用于英欧间复杂的金融服务贸易,且若欧盟认为英国之法规与欧盟歧异过大,可在极短的通知时间后单方面废除该制度。英国希望金融服务成为英欧全面经贸伙伴关係的一部份,以确保英欧企业均能够进入对方市场。

  (十)广播

  英国企业提供约30%电视频道至欧盟,其创意产业每年价值将近920亿英镑,政府不希望失去欧盟市场。梅伊表示,英国将停止发放英国广播公司于欧盟广播之执照,但欧盟公民将不乐见无法观看英国电视节目。

  (十一)资料保护

  英国政府希望与欧盟保持资料自由流通,以避免企业及公部门之服务中断,并维持安全服务方面之资料共享。英国表示其国家资料保护法规标準等同于欧盟之标準。根据政府之谈判目标文件,官员希望将此适足性方法延伸至第叁国家,以创造独一无二之紧密安排。

  (十二)畅行无阻之贸易

  英国政府希望英欧之贸易儘可能维持现状,并继续採用欧盟之国家补助法规与竞争体制,未来英国所作出具约束力之承诺将可换来相同程度之市场准入。梅伊所提出之五项英欧未来紧密经贸关係之基础为: 公平竞争、独立仲裁制度、与欧盟持续对话、资料保护安排及维持英欧人民之连结。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