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中国需求下降 印度棉纱出口受伤
2018-06-27
分享至:

  据印度媒体报道,受中国进口需求减少的影响,2017/18财年印度棉纱出口量同比减少8.8%,为10.974亿公斤,出口额同比增长2.2%,为34.2亿美元。其中,印度棉纱对中国出口量同比减少30.7%,为3.1536亿公斤,对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出口量同比减少18.3%,为8.588亿公斤。中国占全球棉纱进口总量的46.7%。

  虽然印度仍是全球最大棉纱出口国,但其所占比重已从2015年的30%下降到2017年的26%。印度棉纺织品出口促进会表示,印度市场份额下降的原因是越南的出口增加。印度棉纱出口到中国的关税使3.5-5%,而越南没有关税。2013/14财年,越南棉纱对中国的出口量只有2.87亿公斤,到2017/18财年增加到了7.18亿公斤。

  印度棉纺织品出口促进会表示,目前中国进口印度棉纱只是填补国产纱和越南纱的供应缺口。越南是全球第二大棉纱出口国,2017年的市场份额为20%,棉纱生产日趋成熟,而且出口没有关税,因此未来非常有竞争力。印度棉纱孟加拉国、土耳其、葡萄牙、巴基斯坦和埃及的出口增加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对中国出口的减少。

  2013/14财年至2017/18财年,印度棉纱产量减少3.5%,出口量减少16.3%,出口占产量的比重从33%降至27%。印度棉纺织品出口促进会敦促联邦商务部发起亚太贸易协定(APTA)和区域综合经济伙伴关系(RCEP),为印度棉纱争取零关税。

(来源:中国纺织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