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法国制造”消费新趋势将有可能创造15万个工作机会
2018-07-11
分享至:

  现今法国民意调查都走向同一个方向,消费优质,更健康,更有机和更在地化的产品 :在消费责任意识高涨的趋势背景下,许多法国人表示他们準备购买更多“法国制造”的产品。

  如果法国每户家庭愿意将目前消费的进口货物的10%换成法国製造商品,那么将有15万个工作岗位应运而生。这些是就业导向委员会(全称:Conseil d’orientation pour l’emploi, 简称:COE)在“负责任的消费:就业机会? ”报告中进行的研究结果。

  COE主张 : 这项研究提供了一个从新的消费趋势中创造和/或摧毁工作的可能的理论研究框架,也就是说提升 < 法国制造 >。此份报告同时也包含了几个实验性的研究,它完成了许多关于绿色就业,产地直送或有机产品消费对就业产生积极或预期影响的实证研究报告。

  现今法国即使失业率开始下降,但失业率仍然很高,因此这是一个值得注意的议题。根据法国国家统计与经济研究所(INESS)指出,法国在2018年第一季度仍有270万名求职者,而此份报告在就业市场大幅转变的背景出炉,因而值得关注。

  具体而言,在此理论下,COE首先注意到,若是将法国家庭10%消费的商品以法国产品取代进口产品,将可能增加112亿欧元的产量。此数字代表着不到家庭全年消费支出的1%,也就是每户每月家庭约33欧元的支出。

  另外,因为法国产品价格平均高于外国进口产品,COE同时也考察了消费者会采用的两种行为类型: 在第一种情况下,某些家庭会考虑到法国与进口产品的价差,并以消耗较少的商品的方式避免账单金额过高,这些消费者消费的较少,但选择较多的法国产品。在第二种情况下,消费者仍购买相同数量的产品,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减少了服务方面所需的支出,像是餐厅及电影院。但在此情况下35,000个职位有可能因此消失。

  这两种消费模式下的家庭,每月的开支仍有余额,且此消费模式可创造约15万个工作机会,而这些工作的创造可能会对整个经济产生连锁反应。但COE同时也指出需要注意此消费模式对长期的宏观经济影响,例如可能因对法国本地产品需求增加而导致的价格上涨。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