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欧盟拒绝英首相梅伊提出之新海关计划
2018-08-02
分享至:

  根据POLITICO报导,欧盟脱欧谈判代表Michel Barnier于本(2018)年7月26日彻底排除执行英国提出之新海关安排之可能性,并在与英国新任脱欧谈判代表Dominic Raab之首次谈判中表示,欧盟不会委託非欧盟会员国执行其海关政策。

  Michel Barnier及Dominic Raab均希望在10月达成脱欧协议,但表示在8月中之前双方不会进行第二次谈判。双方不仅未加强谈判进度,且对无法达成脱欧协议之因应措施越来越多。

  Michel Barnier表示,欧盟不排除达成新关税同盟以降低贸易障碍之可能性,但在任何情况下,该关税同盟须采用欧盟货品共同商业政策。他另以欧盟与美国于25日达成之贸易关税停战协议为例,强调欧盟共同商业政策之重要性,且即使在如此困难之谈判中仍坚守其核心原则。

  Dominic Raab则表示,英国提出之新海关安排不仅可解决爱尔兰边境问题,同时也尊重欧盟之整体性,以及英国宪法及经济之整体性。且爱尔兰边境措施应具有时间限制,并仅在英欧未来长期协定执行前实施,以避免无限期延长。此外,他强调英国要求在脱欧协定中纳入于过渡期中达成未来关系协定之时间点条款作为保证。但欧盟认为依照欧盟条约第50条规定,直到英国成为第三国以前,不可能进行未来关系之谈判。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