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2022年二手服饰销售额将超过400亿美元
2018-08-18
分享至:

  近年来,人们的购物习惯和购物方式都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对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日渐重视,让二手交易市场的发展更加迅速。时尚转售网站 ThredUp 今年的一份报告显示,有71% 的消费者计划在未来增加购买二手商品的支出,预计2022年全球二手成衣的总销售额将突破410亿美元。

  ThredUp 的研究显示,在二手转售市场中,二手成衣占比最大,占总销售额的49%;电子用品类占20%;书籍类占13%;家居类占11% ;其他商品为8%。2017至2018年,线上二手成衣市场的增长率为49%,是传统服装销售增幅的25倍。

  ThredUp 发布的2018年二手转售市场调查报告中,部分数据如下:

 

  在2017年,每三位女性中就有一位曾经购买过二手成衣

  2017年有4400万女性选择购买二手成衣,相较2016年整整多出900万人

  66% 的消费者购买的成衣都是平日不会考虑的高端品牌

  购买二手商品已经不是平民的专利,有13% 的活跃消费者都是百万富翁

 

  2017年成衣的零售总销售额为3600亿美元,其中二手成衣销售额为200亿美元;预计在2022年,成衣行业总销售额将达到4000亿美元,年增长为2%,而二手成衣销售额将达到410亿美元,年增长为15%。  预计在2027年每个人的衣柜中都有三分之一的服饰来自于二手商店

  金融分析公司 Dun & Bradstreet 的分析师表示,二手转售市场发展十分迅速,在过去两年销售额同比增幅达到 7% 的增长。信息咨询公司 IBISWorld 收集的数据显示:二手转售市场到2021年为止,销售额每年都将保持同比3% 的增速。

  千禧一代环保的购物理念也推动了二手转售产业的发展。由于购买二手服饰可以减少浪费保护环境、性价比也更高,重视社会责任的千禧一代成为了购买二手服饰的主力人群,目前有40% 的千禧一代会购买二手商品,77% 的千禧一代会选择购买生产过程更加环保的服饰

  众多投资人也意识到二手转售产业拥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三家主流美国时尚转售网站近期先后获得了大笔的融资:二手奢侈品寄售网站 The RealReal 目前总计获得了2.88亿美元的投资,是目前获得资金最多的二手转卖网站。The RealReal在今年7月完成了1.15亿美元的 G 轮融资;买家与卖家直接联系的二手线上交易平台 Poshmark 获得了1.53亿美元的投资;ThredUp 获得了1.3亿美元的投资。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