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台湾:运动风带动 纺织业征才13年同期新高
2018-08-23
分享至:

  主计总处公布7月失业率为3.81%,创18年来同月新低。据劳动部“台湾就业通”就业服务资料库发现,近年台湾运动风气盛行,活络运动服饰商机、提升机能性布料需求,带动“纺织业”的就业市场,单月及累计征才人数,均创下近13年同期新高。

  据“台湾就业通”统计,7月各公立就业服务机构新登记求职人数总计6万3,626人,较6月增加2.83%,新登记求才人数为10万6,987人,较6月减少4.21%,求供倍数为1.68倍,也就是平均每一位求职者有1.68个工作机会。

  劳动力发展署指出,近年台湾运动风气盛行,据体育署“运动现况调查”结果显示,去年国人平常有运动的比率为85.3%,比例明显提升,再加上夏季高温不断,运动服饰更开始强调特殊机能,例如各种针对温度变化而设计的凉感、排汗、抗紫外线等功能的机能衣蔚为风潮。

  这股风潮不仅带动机能性布料需求,活络“纺织业”的就业市场,据“台湾就业通”统计7月“纺织业”新登记求才人数为2,460人,1至7月累计达1万4,421人,相较于上年同期成长13.01%,单月及累计征才人数均创下近13年同期新高。

  另外,与NIKE、ADIDAS等国际品牌合作,开发机能性薄布料的纺织大厂宏远兴业、成功将废弃鱼鳞变身成机能纤维的台南纺织,目前均在台湾就业通网站招募人才,包括机台保养维修员、裁剪人员、电机技术人员、电机工程师、机械工程师、化学工程师、作业员等职缺,而新光合成纤维、集盛实业、裕源纺织、新隆纤维、福基创新材料、利勤实业、百和工业等均在积极征才,其中福基创新材料所招募的研究开发技术员、日文与英文业务人员,薪资均上看45K,砸重金吸引人才加入。

(来源:台湾工商时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