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英国科学家研发新型3D打印服装Amphibio!
2018-08-24
分享至:

  Amphibio由柔软的面罩和身体周围的“鳃”组成,取代了笨重的潜水服和氧气瓶,让穿着者直接从液体环境中过滤出氧气。

  近日,据媒体报道,英国科学家Jun Kamei提出了一个有趣的解决方案Amphibio,其是一种 3D打印 服装,由柔软的面罩和身体周围的“鳃”组成,取代了笨重的潜水服和氧气瓶,让穿着者直接从液体环境中过滤出氧气从而进行呼吸。

  据悉,Amphibio凹凸不平的的外形,其实是根据鱼鳃的形状设计的。而功能上,Amphibio的灵感则来源于能在水里呼吸的昆虫。在水下,它们的身体和水之间会形成一层氧气隔层,在保持干燥的同时,也给了呼吸系统充分的时间过滤水中的氧气。

  Jun Kamei表示:“在海水中,由于波浪起伏不断地混合,溶解了大量的氧分子。而其设计的Amphibio由多孔疏水材料制成,一旦氧气被消耗,就能直接从海水中进行补充。因为它是多孔的,所以水中的氧分子可以透过它的膜。同样,系统中积累的二氧化碳可以通过相同的机制,排出到周围的水中。”

  不过,有点遗憾的是,以现在的技术要想供一个成年人在水下待一小时,需要32平方米的Amphibio,不免让人有点遗憾。

  Jun Kamei还表示:“在这个知识爆炸的时代,设计不是孤立的元素,而是和科学、生活融合在一起。未来的设计将融合最前沿的科技,用最好的工程模拟技术来进行模拟,以科技引领未来的产业转型。”

  最后,据爆料,Amphibio目前还处于概念状态,不过它目前已经完成了初步的供氧实验。未来设计人员还将不断改进Amphibio,以提高其单位面积的供氧量。

(来源:纺织科技杂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