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意经济财政部部长特里亚访华指出,意大利是“一带一路”的天然必经之路
2018-08-31
分享至:

  意大利媒体8月30日报道,意大利经济财政部部长特里亚在北京访问期间,成功会见了多家中国金融和工商届的巨头企业代表。特里亚表示,意大利凭借北亚得里亚海和北第勒尼安海的港口优势,应该成为海上丝绸之路的天然必经之路。作为可信赖的合作伙伴,意大利理应成为“一带一路”大型倡议下,连通东亚和欧洲基础设施建设的桥梁。

  在会见丝路基金总经理王燕之时,特里亚对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第三方市场开展合作表示出了强烈的兴趣。特里亚表示,大家对于意大利港口的兴趣是众所周知的,但同时也都清楚项目的拖延和阻力已经导致中国的重心转向了地中海的其他国家,比如希腊的比雷埃夫斯港已经成为了中国在地中海的贸易枢纽,其他国家在亚得里亚海域的港口也正在策划着投资项目。

  在会见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和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屠光绍时,特里亚表示,尽管目前意大利面临着市场不稳定的趋紧形势,但意大利政府有信心和能力保持市场金融稳定。

  报道指出,30日和31日,特里亚部长将前往上海,参观上海证券交易所。

(来源:商务部网站)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