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台湾:《类股》纺织涨价效应,乐了中上游、苦了下游
2018-09-05
分享至:

  涨价题材风水轮流转,传陆PTA(苯二甲酸)期货价飙上近5年新高,加上环保更严,化纤原料供给减、关厂多,原料上涨及需求增加下,国内纺纤PTA、聚酯、加工丝相关产品价格8月已调涨3~6%,在涨价效应下,预期包括远东新(1402)及宏洲(1413)、力丽(1444)、集盛(1455)、联发纺织(1459)等8月营收年增及月增均可望双成长。早盘力丽及联发纺股价表现优于大盘,但纺织中上游受惠于涨价题材,下游的成衣厂若无法反应成本,恐不利于毛利扩张,成衣双雄儒鸿(1476)及聚阳(1477)早盘则是下挫。

  以力丽而言,7月营收为11.5亿元,月增及年增都逾2成,而8月在PTA涨价效应,聚酯纤维等相关产品反应成本,也都涨价3~6%不等。法人已预期,纺纤族群今年下半年的营运成长空间将会比预期的乐观。

  除了受惠涨价题材外,以聚酯丝、聚酯加工丝为主要营项宜进(1457)近年来陆续寻找投资价值高的不动产标的物,以增加获利。宜进在今年第1季就处分彰化花坛乡的土地及厂房,处分收益3.8亿元,挹注第1季获利,单季EPS 1.58元,创单季歷史次高获利纪录。为专责进行公司的土地开发业务,宜进也投资4亿元,成立100%持股的子公司大宜国际开发。

  今年的3月,大宜国际开发就以19亿元,向大东纺织买下台中市东区19笔土地及台中市东区振兴路29笔建物;宜进指出,未来拟出租或开发,以增加公司利益。3月底,宜进又以3.96亿元,向远雄建设买进新北市汐止区房地及停车位。7月中,宜进又代子公司亿东纤维公告,以4.23亿元,向远雄建设购进新北市汐止区房地及停车位。也是取得投资性不动产出租以增加公司利益。

(来源:台湾时报资讯)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