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到2022年全球泳装市场规模将达227亿美元
2018-10-10
分享至:

  近日,戛纳泳装面料配饰博览会 Maredimoda 的主席 Marco Borioli 接受了 Fibre2Fashion 的采访,分享了其对全球泳装市场发展的预测以及对意大利海滩服饰市场的分析。

  Marco Borioli 表示:“全球泳装及海滩服饰市场规模到2022年将达22亿件,市场价值达227亿美元。其中新兴国家是全球增长中心,以巴西为首的拉丁美洲是全球第一大市场。”

  意大利海滩服饰市场分析

  市场变化来源于分销渠道的改变

  Marco Borioli 透露,意大利市场是欧洲范围内继法国之后的第二大海滩服饰市场,海滩服饰年销售额达7.33亿欧元。Marco Borioli 分析称:“分销渠道的改变使得意大利市场发生了变化,越来越多单一品牌连锁门店的出现一方面推动了品牌从商业街向购物中心转移,另一方面也增强了品牌影响力。”

  Marco Borioli 还透露,目前意大利市场有40%市场份额都来自于连锁门店,独立门店的市场份额占比不到20%。

  此外,现在意大利市场海滩服饰领域电商业务市场份额占比虽然只有8%,但一直以5%的年平均增长率保持增长。

  德国泳装制造商 Maryan Beachwear 集团近期公布的财务数据也显示,作为该集团第一大出口市场的意大利,2017年销售额达到630万欧元,较2016年同比增长了10%,而最近两季的销售额更是实现了21%的增长。

  意大利市场的特别之处

  据 Marco Borioli 介绍,意大利海滩服饰市场有着悠久的历史,过去该领域主要受到意大利国内时尚产业的推动。目前意大利市场上的主流海滩服饰品牌主要是几家中小型品牌。

  Marco Borioli 还提到意大利海滩服饰市场的一个有趣的现象:该市场的人们购买泳装的最普遍用途是运动休闲活动(包括日光浴和海滩生活),比例达到63%,其次是用于泳池活动(包括简单的游泳、健身俱乐部的游泳健身、水上健身),比例为32%,另外5%的人是用于专业的游泳训练、竞赛等。

  从性别来看,意大利海滩服饰市场中女装份额高达54%,男装为29%,童装17%。在以意大利、法国、西班牙、德国和英国为主要市场的欧洲,大约有15%的14岁以上女性每年至少会为运动休闲活动购买一套泳装。在整个欧洲海滩服饰市场中,比基尼的销售额占比高达70%。

  当被问及意大利泳装行业为促进市场发展所做的努力时,Marco Borioli 谈到了“面料的可追溯性”、“创新”、“品质”、“关注细节”这几个关键词,“意大利以创新和质量为标志,因此获得一种既能保证后端生产,又能保证终端客户利益的认证是至关重要的。”

  

 

  “运动休闲(Athleisure)”引领时尚领域变革

  Marco Borioli 还表示, 随着社会生态可持续性意识的提高,自然纤维和再生纤维在制造业中得到更大范围的普及,消费者对面料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科技创新和时尚度的完成已经成为海滩服饰买家们最关注的两个特征。

  此外,就面料制造商们而言,他们也在致力于生产出兼具创新性和实用性的面料,既保证产品的舒适度,又保证了时尚感。

  “运动休闲已然不只是一种宏观趋势,而是时尚领域的一种变革,更是一种有着全新的视野的生活方式,” Marco Borioli 说道。

  关于 Maredimoda

  Maredimoda 博览会从2002年起每年在戛纳举办,是为海滩服饰、内衣及运动休闲服饰的面料及配饰供应商提供首次对外展示机会的行业内重要展会,其参展商主要来自意大利和西班牙(特别是巴塞罗那地区),买手则来自于世界各地,以意大利为主,其次是法国、西班牙、德国和英国,也有少数来自美国和土耳其的买家。

  Maredimoda 博览会历年的主题主要包括“消费者保护”、“欧洲制造”、“供应链可追溯实践”、“欧洲卓越质量”等。下一届 Maredimoda 博览会将于2018年11月6日至8日举行,届时将向公众展示海滩服饰行业2020年春夏新趋势。

(来源:纺织科技杂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