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土耳其服装 当古朴遇见新奇 当东方碰撞西方
2018-11-15
分享至:

  发掘潜力之胜地——土耳其成衣

  小亚细亚,文明的摇篮,现已成为耀眼全球的时尚中心。拥有顶尖的原材料质量,朝气蓬勃的设计团队和成千上万的生产企业,土耳其正逐渐跻身为世界成衣产业领军者,产品销往全球近200个国家。扎实的技术诀窍、灵活的生产模式和超值的性价比,再融入新潮的设计,时尚界将为此迎来一个百花齐放的崭新时代——在这里,东方碰撞西方,古朴遇见新奇。

  土耳其女性的传统服饰多由花色繁杂的棉质与丝质布料制成,基本款式没有太大变化,各地区之间的差异也较小,最普遍、最具代表性的是一种宽大松垮的无裆裤莎伐”。在土耳其许多地区,常见的女性服装还有高领长袖的夹克配以长可及膝的外套,夹克的下摆分为三片,前面两片,后面一片。为了便于跳舞或工作,人们有时将后面的一片折进腰带里,有时将前面的两片折至背部,固定在臀部。在北部某些地区,人们还会将前面两片交错成围裙的样子。但不管怎么变化,夹克大多是用有着垂直线条且色彩丰富的布料制成,它与款式宽松色调平淡的沙伐形成了鲜明对比。

 

 

 

  在土耳其的传统服饰中,男子一股有三种经典教式,第一种类似于女子所穿的莎伐,常为黑色或藏青色。第二种是棕色或黑色的“立夫卡”,它的特点是在膝盖处来紧,但在裤管处有许多褶钱,尤其是在背后部分。第三种是莎伐的变形,裤管仅到膝部,膝部以下是绑腿。传统上装多是白色的高领长袖衬衫,通常配以无袖的背心或短夹克。这种短夹克被称作“沙贝肯”,有时会配有一些装饰彩带。但在少数地区,白色衬衫有时也会被条纹花色衬衫取代。

  土耳其成衣产业简介

  成衣业是土耳其最大的外汇流入产业

  以170亿美元出口量,成为土耳其第二大产业,世界排名第七

  出口至全世界190多个国家

  是欧盟第三大供货商

  有30000多家生产商,约10000家出口商

  品牌价值居世界前四强

  是全球领先的牛仔裤生产者

  是世界第二大

  拥有世界级的创新设计中心

  主要出口目标:欧盟、美国、伊拉克、中东国家和土耳其共和国国内

  总出口量的72%导向欧盟

  是世界最大的棉花种植国

  世界棉混纺服饰品领跑者

  针织服饰占出口比重的59.8%

  梭织服装则占40.2%

 

 

 

  进口商选择土耳其流行服饰的10个理由

  超群的产品质量

  品牌正趋流行,品牌价值高

  快时尚设计年轻大胆,富有动感

  价美物廉

  极高的生产灵活性,无压仓困扰

  高质量原材料获取方便

  紧邻世界主要市场

  久经考验的人员与组织能力

  准点发货,交付可靠

  生产商富有社会责任感,生产发展秉持可持续理念

  土耳其人的传统服饰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其中也渗透着浓厚的伊斯兰教服饰文化。不过,随着社会发展与政教分离,此类着装在国民的日常生活中已不多见,仅在节日庆典或乡村里才能见到。

 

    (来源:慧聪服装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