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全球奢侈品市场今年销售额将增长6%
2018-12-07
分享至:

  日前,全球咨询公司贝恩与意大利时尚协会合作发布了全球奢侈品发展状况分析报告,报告预测今年全球奢侈品市场销售额将同比增长6%。该报告指出,到2025年,中国千禧一代等新生代年轻人的需求量将占全球市场份额的46%,高于2017年的32%。

  报告分析道,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中国政府进一步扩大内需,加大对进口商品的引进力度,包括Louis Vuitton、Gucci、Burberry和Marni在内的全球奢侈品牌都将零售价格下调,以迎合中国市场的新需求。

  除中国以外的其他市场表现各异:由于强势货币阻碍了旅游消费,欧洲奢侈品市场仍然落后;由于当地需求疲软,日本市场正面临软着陆。该报告还指出,由于经济周期强劲,美国市场仍然表现较为积极,但各大奢侈品牌都对中美贸易摩擦所带来的潜在影响继续保持关注。

  报告还称,包括品牌官方网站、零售商电商平台在内的种种在线销售渠道将在2025年占全球奢侈品销售市场总额的25%,远高于2018年的10%。各大奢侈品牌应该积极开拓网络销售市场,开发新媒体零售技术,比如微信、微博和抖音都可以帮助品牌扩大销售。

  报告重点指出,从现在到2025年,实体店将经历一场戏剧性的转变。由于受到在线渠道的挤占压力,线下渠道必须重塑。报告预计机场零售(免税商店)和超市卖场(如奥特莱斯)将继续保持销售额的增长,增幅分别为7%和13%,分别高于去年1~2个百分点。大型百货商场和品牌专卖店等传统渠道将逐渐失去优势。大型百货商场的市场份额将从2017年的21%降至2025年的13%,而品牌专卖店的市场份额将从22%降至17%。

  该报告还预计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奢侈品领域的净店铺开业数量将出现负增长,因为实体店的角色将从销售主体逐渐转变为消费者认知品牌的体验场所。

  报告特别提到,在过去两年中,奢侈品品牌与高端运动服品牌之间展开了激烈的竞争,例如高端运动鞋的热卖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报告建议,奢侈品品牌应该主动地适应全球不同地区文化的差异。奢侈品牌可能需要重新考虑定位,以前和奢侈品牌都不太相关的一系列价值观可能会决定其未来。这些价值观包括种族、宗教等。该报告强调了两个客户群:M千禧一代(穆斯林千禧一代)和C千禧一代(中国千禧一代)。众所周知,这两个群体具有完全不同的文化背景,报告预测这两个客户群体最终将成为市场上最大的买家。到2025年,该报告估计这个年龄段的用户购买量将居全球总购买量最高,并且增幅将达到130%以上。

 

  (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