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缅甸再抛“橄榄枝”,百尺竿头更“双赢”
2018-12-11
分享至:

  柯桥作为全球纺织产业的重要基地,正在乘势而上,全面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全力建设新时期国际纺织之都。开拓更广阔的国际市场,企业和政府都不遗余力。2017年12月,中国轻纺城首个海外自办展——2017缅甸国际纺织展打开了中国轻纺城企业与缅甸纺织服装产业互动的有效窗口,展会现场成效显著。

  今年,中国轻纺城第二届缅甸自办展——2018年中国纺织品(缅甸)品牌展于12月7日-9日在缅甸(仰光)会议中心举办。展会面积3000平方米,设124个展位,来自国内的近百家纺织企业参展。

  本次展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商务部外贸发展局承办,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中国轻纺城集团、全球纺织网、网上轻纺城负责组织落实,展会也得到了柯桥区商务局、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的全面支持。

  中国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副局长韩圣健、驻缅甸大使馆政务参赞于边疆、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会长曹甲昌,缅甸制衣公会主席U Myint Soe,缅甸纺织服装协会主席U Tin Myo Win,缅甸工商联联合秘书长Daw Khine Khine Nwe,缅甸中国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骆军、缅甸中国纺织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施坤等领导出席本次开幕式。

  随后,浙江中国轻纺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晓辰,全球纺织网、网上轻纺城CEO韩冲陪同韩圣健、曹甲昌等领导嘉宾巡馆,与展商、采购商交流。

  自2017年首届缅甸展落地以来,在全球纺织网、网上轻纺城积极组织下,中国轻纺城不断推动中缅纺织商贸交流,一方面通过缅甸展、缅甸对接会等平台,组织大批纺织企业“走出去”,了解缅甸市场、与缅甸采购商直接对接;一方面也迎来缅甸政府、商会机构的多次来访,为纺织企业引入缅甸勃生工业城、缅甸投资峰会等商贸机遇。

  为进一步提升中缅商贸交流,为企业对外贸易提供一个长期交流沟通的平台,全球纺织网计划以缅甸为首站,建立“柯桥中国轻纺城商会”,开展长期稳定的海外贸易沟通工作,并逐步在“一带一路”国家建立多个“柯桥中国轻纺城商会”海外办事点,进一步服务对外贸易的轻纺城企业。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面对全球纺织工业正在经历的全球化市场变革,“一带一路”带来的发展红利,使柯桥加快“丝路柯桥·布满全球”的步伐,以更大的格局拥抱世界。近年来,柯桥区全力打造国际纺织之都,坚持“传统市场和新兴市场并重,‘一带一路’市场优先”,“开放型”经济不断提档增速。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与柯桥有出口贸易往来的国家和地区共176个,其中的60%出口额超1000万元。“一带一路”沿线市场正成为外贸发展的新引擎,上半年出口达156.85亿元,占全区出口总额的57%。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