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孟加拉国成衣工人罢工抗议低薪资
2019-01-21
分享至:

  不满低工资的孟加拉国成衣工人抗议行动进入第2周,2019年1月13日数千名替国际顶级品牌缝制成衣的工人离开工作岗位走上街头,并与警察发生冲突。

  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Dhaka)外的成衣生厂枢纽沙瓦(Savar),警方用加压水柱与催泪瓦斯驱散大批罢工工人。

  工业政策负责人拉曼(SanaShaminurRahman)向法新社形容今天罢工行动说:“工人在高速公路设置路障,为减轻交通情况,我们必须驱散他们。”他说:“因抗议停止运作的工厂目前有52处,包括一些大型工厂”。

  警方8日对约5000名抗议工人发射橡胶子弹与催泪瓦斯,导致1名工人丧命。

  人口1.65亿的南亚国家孟加拉国,经济崛起十分仰赖全国数百万名的低薪成衣工人,外销成衣收入占出口总额80%左右,主要买家包括全球服饰品牌H&M、沃尔玛(Walmart)、特易购(Tesco)等。

  工会领袖伊斯兰(AminulIslam)谴责厂方诉诸暴力来控制罢工员工,但他告诉法新社:“大家比之前更团结。直到达成要求前,工人不太可能会离开街头。”

  孟加拉国政府当局6日与厂商及工会会面后,宣布调涨中阶员工薪资,但并非所有工会都支持这项协议。

  孟加拉国成衣工人最低工资本月调涨50%多一点,达到每月8000塔卡(约95美元)。

  但中阶缝纫工认为薪资调涨微不足道,无法反映节节高升的物价,特别是房租。

  孟加拉国4500个纺织厂和成衣厂去年出口价值300亿美元服装,是仅次于中国大陆的全球第2大成衣出口国。

  尽管纺织工人在孟加拉国转型成为主要制造业核心上功不可没,薪资仍列全球最低之林,工作环境安全纪录也相当恶劣,2013年成衣工厂大楼拉纳广场(RanaPlaza)倒塌酿1130人丧生,成为全球最严重工业事故之一。

(来源:锦桥纺织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