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随着夏季逼近来临,美国零售业进口再次攀升
2019-05-08
分享至:

  新数据显示,随着中国产品关税调涨预期延缓,以及繁忙的夏季逼近,美国主要零售货柜港口的进口量再次开始攀升。

  去(2018)年9月,美国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增加了10%的关税,计划在本(2019)年3月1日增加到25%。但川普总统推迟了此项调涨,由于美国和中国试图解决这个问题而没有进一步讯息。

  NRF负责供应链和海关政策的副总裁Jonathan Gold表示,“零售商正在开始囤积以迎接强劲的夏季。关税调涨暂停,美国与中国之间的谈判正在取得进展,因此我们现在看到的进口主要是受到消费者需求预期所推动。”

  根据美国零售业联盟(NRF)和Hackett Associates发布的全球港口月报,美国主要零售货柜港口在2月份处理了162万个20呎标準货柜(TEU),这是最新月份可获得的事后数据。这比1月份下降了14.3%,同比下降了4%。

  传统上2月是一年中最迟缓的月份,因为亚洲的农历新年停工,零售商假期到夏季之间较平静。TEU是一个20呎长的货柜或其等同物。

  3月估计为163万个TEU,同期成长5.9%。4月预测为175万TEU,成长6.9%,5月份为190万标準箱,成长4%,6月份为189万个标准柜,成长2%。

  同时,展望未来,预计7月达196万个TEU,成长2.9%,而预计8月总量为197万个TEU,成长4.3%。由于美国零售商预期关税增加之前将假期商品进口,8月份数量将是自去(2018)年10月创下的200万个TEU创纪录以来的最高纪录。

  去(2018)年的进口量创下了2,180万个TEU的新纪录,比2017年的2,050万个TEU创纪录的成长了6.2%。2019年上半年预计总量为1,070万个TEU,比去(2018)年上半年增加3.7%。

  Hackett Associates创始人Ben Hackett补充说:“美国消费者虽然更加谨慎,但并没有停止消费。但是,库存/销售比率正在上升。部分塬因可能是在去(2018)年发生预期关税调涨之前进口量过多。”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