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欧洲开始为人工智慧发展进行立法
2019-05-20
分享至:

  欧洲的人工智慧发展远远落后于美国或中国,不过已着手相关立法,以为发展准则。欧盟委员会(EU-Kommission)日前提出一份具严格道德规範的建议书,希望企业、研究机构及政府单位依此指南进行相关测试,到2020年给予欧盟回馈建议后,将进行立法提案。

  欧洲这份人工智慧发展立法建议书,主要以维护人类基本尊严与权利为基准,认为人工智慧应是协助加强人类的基本权利,而不是限制人类的独立性,而人类也应完全掌握相关讯息,包括人们应该随时知道他们是否与另一个人或机器直接互动,而人工智慧收集的有关人类的数据,不应该用于伤害或歧视人类。此外,机器所下的决策应明确划分责任归属,且其发展应可追溯。还有,演算法应有处理错误或前后不一致的能力。总之,开发具人工智慧的机器人应经过仔细的道德评估。

  依据民调机构YouGov的调查,大多数德国人赞成人工智慧发展应在道德规范以内:552名受访者中,有67%赞成透过法律规範人工智慧的开发和使用,只有14%的人反对,而19%的人没有意见。

  该规范将成为欧洲人工智慧发展策略的一部分,未来十年内欧盟将投入至少200亿欧元于欧洲地区公共领域和私人企业的人工智慧发展。布鲁塞尔当局希望再增加15亿欧元于公共研究领域的人工智慧发展。

  为人工智慧立法,欧盟邀请到来自各界共52位专家共同研拟,除科学家外,还包括企业代表,如空中巴士(Airbus)、电信公司以及IBM或Google等科技业者。欧盟委员会希望人工智慧发展的道德规范,能扩及全球,并寻求能与日本和加拿大等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共同合作。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Andrus Ansip表示,在任何情况下,人工智慧都不能减少、限制或误导人类的自治,人工智慧的道德规范并非奢侈品或附加物,惟有信任,我们的社会才能充分受益于技术,此外,Ansip认为具道德规范的人工智慧是一个双赢的提案,可成为欧洲的竞争优势。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