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中国土耳其纺织品贸易有望获更多成果
2019-10-10
分享至:

  “我们对土耳其与中国对外贸易数据进行研究后发现,两国纺织品的贸易往来规模逐年增加。”近日,乌鲁达纺织品出口商协会(UTIB)主席佩纳尔.塔德仑.茵妮(Pnar Tadelen Engin)在接受《中国贸易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市场日渐成熟,对高品质设计产品的需求不断增长,在不久的将来,中国和土耳其在纺织品领域的贸易有望取得更多成果。

  佩纳尔介绍说,与其他国家的纺织品相比,土耳其纺织品特色鲜明。“纺织业是土耳其的传统行业之一,也是土耳其出口的支柱产业之一。土耳其纺织和成衣行业是土耳其贸易顺差额最大的产业。”她说,“就产品质量而言,土耳其纺织业在世界占有特殊地位,是潮流的引领者和新技术的应用先锋。就占国内生产总值份额和本地投资而言,纺织业也是主导产业,这一特征构成了土耳其纺织业在全球市场的基础。”

  佩纳尔援引数据说,2018年,土耳其在全球纺织品出口总额中所占份额达3%,在家庭和内饰纺织品领域的出口占全球出口份额4.5%,在技术纺织品领域的出口占全球出口份额1.5%,土耳其是欧洲第三大纺织品出口国、欧洲第四大服装供应国、世界第七大服装出口国和第四大内饰纺织品出口国,也是世界第七大棉花生产国。

  记者了解到,中国和土耳其在纺织品贸易方面联系日益紧密。“中国是土耳其第三大贸易伙伴,也是在东亚地区的最大贸易伙伴。2018年,中国是土耳其第16大出口伙伴和第二大进口伙伴(仅次于俄罗斯)。就纺织业而言,中国是土耳其重要的出口国和主要进口国。”佩纳尔说。

  佩纳尔详细介绍说,土耳其向中国出口羊毛、人造短纤维、棉花、人造丝、纺织面料、浸渍面料,涂层面料、遮盖面料、层压面料、工业用途纺织品等。在进口家用纺织品方面,最受中国消费者欢迎的产品类别包括家具装饰面料、窗帘面料、针织窗帘、薄纱和带状或带有图案的纺织品、毛巾、桌布、床单和床罩。土耳其主要从中国进口人造丝(带)、人造纺织材料、人造短纤维、针织或钩编面料、浸渍面料,涂层面料、遮盖面料、层压面料、工业用途纺织品等。

  作为乌鲁达纺织品出口商协会的主要负责人,佩纳尔介绍说,该协会于1986年在布尔萨成立,成员超过2290名,业务遍及各大洲,包括美国、德国、英国、西班牙、埃及等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截至2018年底,协会成员的出口总额达到12.7亿美元。该协会还经常组织行业会议、研讨会、开展国际研发交流活动,并代表土耳其参加国际博览会。

  “我们参加了很多展会,比如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佩纳尔说,中国是很多重要中心的交汇之地,土耳其企业不仅与中国客户沟通交流,还与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新客户建立了联系。

  (来源: 中国贸易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