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印度最大棉花出口商将停止对中国出口棉花
2020-02-04
分享至:

  日前印度最大棉花出口商Kotak表示,由于担心中国港口和银行可能因疫情关闭,公司将停止对中国出口棉花。

  据悉,该公司将寻求其他海外买家如孟加拉国、印尼、中国台湾地区、越南等,以弥补对中国出口的损失。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如果疫情持续蔓延且未来10-15天内无法控制,将会给全球棉花行业带来很大问题。如果中国港口和银行关闭,合同将因不可抗力而无法执行。

  截至目前本年度印度已累计向中国装运60-70万包棉花(170公斤/包),其中75%在途。出口商预计到2月底还会再装运30万包,但如果疫情持续蔓延,可能无法实现。

  该公司表示,棉花对中国装运一旦出现问题,将会给刚刚从近3年低点复苏的国际棉价带来压力,但同时也会导致中国国内供应紧张。

  印度棉花协会(CAI)认为,中国疫情对印度棉出口不会有严重影响,印度棉价便宜,找到其他买家并不困难。本年度至今印度已累计出口200万包棉花,到3月底可能达到350万包。

  美国投资机构认为,如果中国不采购印度棉,将会采购更多美棉,这对美棉价格有利,但中国对美棉需求有多少还是未知数,ICE期棉已有不小反弹,现在扩大采购可能有些不合时宜。目前印度棉价71美分左右,美棉价格要高15%

  据CAI预测,2019/20年度印度棉产量3545万包,远高于上年度的3120万包,出口量420万包。

  (来源:中国棉花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