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棉花进口同比减少 巴西棉比例近六成
2020-03-30
分享至:

  根据海关总署发布,从2020年开始,1月份和2月份的货物贸易进出口数据合并发布。1-2月份,我国棉花进口量同比回落。贸易方式中,一般贸易最多,接近六成,其他均未超过两成。来源国中巴西最多,接近六成,美国排第二,印度排在第三,其他均未超过10%。

  据海关总署数据,2020年1-2月,我国棉花进口数量41.23万吨,同比下降19.1%;平均进口价格1741美元/吨,较12月下跌24美元,跌幅1.3%,同比下跌12.6%。2019/20年度前6个月共进口82.73万吨,同比减少25.1%。

  2020年1-2月,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298.3亿美元,同比下降20%,其中纺织品出口137.7亿美元,下降19.9%,服装出口160.6亿美元,下降20%。1-2月我国棉纱线进口约18万吨,同比下跌1.4%。

    1-2月各贸易方式中同比均下降,一般贸易降幅最小,所占份额最大。

 

    1-2月,五个主要来源国中,巴西和美国数量同比增加,其余均减少。

 

    从贸易方式的平均进口价格看,一般贸易、进料加工和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物流货物环比分别下跌了0.62%、0.34%和3.83%,只有保税监管场所进出境货物环比上涨了2.09%。

 

    主要来源国平均进口价格除巴西较上月下跌1.7%外,美国、印度、澳大利亚分别上涨3.3%、2%、9.5%。

    3月26日,海关总署发布公告,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改善口岸营商环境,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海关总署决定对进口棉花品质检测监管方式进行了优化:一、将现行由海关对进口棉花逐批实施抽样检测调整为依企业申请实施;必要时,海关可实施监督检验。二、进口棉花收货人或代理人需海关出具棉花品质证书的向海关提出申请,海关在对进口棉花实施现场检验检疫合格后实施现场抽样、实验室检测、出具品质证书。三、进口棉花收货人或代理人不需要海关出具棉花品质证书的,海关在对进口棉花实施现场检验检疫合格后直接放行。自2020年4月5日起施行。

    (来源:中国棉花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