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韩国3月出口同比下降0.2% 进口减少0.3%
2020-04-01
分享至:

  北京时间4月1日消息,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出口较去年同期减少0.2%,至469.1亿美元。进口减少0.3%,之418.7亿美元。贸易顺差为50.4亿美元,连续98个月实现顺差。

  韩国产业部人士表示,虽然担心疫情扩散严重影响出口,但从目前来看出口水平与前一年相差无几,形势比较乐观。

  具体来看,出口增幅在2019年10月创下低点,2月出现15个月来的首次反弹,3月再次小幅下行。据分析,这主要是受疫情影响,出口单价大幅下跌11.7%。相反,出口量增加13.1%,为近17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且连续两个月保持增加趋势。日均出口继2月(-11.9%)后继续呈下降趋势(-6.4%),但降幅有所收窄。

  分出口对象来看,对华出口同比减少,环比回升。对美国和欧盟地区的出口保持增加。分出口项目来看,随着避免面对面生活习惯的普及,计算机、无线通信等信息技术产品的出口业绩较好,与疫情相关的消费品出口也呈现良好势头。

  但随着疫情在全球扩散,预计今后出口前景不容乐观。韩国产业部人士强调,为了避免出现出口急剧萎缩的情况,政府将密切监控,不遗余力给予融资支持。

  (来源:新浪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