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欧盟将为缅甸服装业失业工人提供紧急援助
2020-04-10
分享至:

  缅甸《十一》4月9日报道,欧盟发布消息称将为缅甸服装业失业工人提供500万欧元紧急援助。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缅甸仰光和伊洛瓦底省的一些来料加工服装厂工人面临失业,这项援助将直接补助到这些困难时期失业的工人及其家庭,具体措施欧盟会尽快发布并开始实施。

  据4月3日从仰光省了解到的信息,在仰光省29个工业区和迪洛瓦经济特区里,面临彻底关闭、临时关闭和裁员的工厂已达59个,其中裁员的31个,临时或彻底关闭的21个,涉及失业人数1.7万。伊洛瓦底省裁员的工厂有2个,彻底关闭的2个。关闭和裁员的主要原因是原料断货、国外买家订单取消,也有其他原因导致的。

  近日,被裁员及被开除的部分工人举行示威请愿活动,要求补偿损失。缅甸劳工部于4月3日已发文禁止在疫情防控期间举行任何集会活动。虽工人有权力通过工人代表向企业主提出要求进行协商,但聚众示威活动易导致疾病传播。

  (来源:商务部)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