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越南纺织服装产业灵活发展
2020-05-15
分享至:

  为了抗击Covid-19疫情,全国实行社会隔离措施,因此所有出口活动都被停滞,导致国内纺织品服装业遭受困难。然而,除了传统产品之外,不少企业积极研发、生产与推出新产品。这不仅体现了企业面对疫情时展示灵活的反映,而是促进国内市场发展、为劳动者提供稳定就业机会的良机。

  丰富产品样式

  越南十号服装总公司营销部经理裴德胜表示,在Covid-19疫情爆发之时,从中国的原材料进口的供应暂时中断,企业没有原材料来生产。原材料供应恢复时,也是欧盟、美国等越南的主要纺织品服装出口市场闭门以防疫的时候。困难种种给企业的运营活动造成负面影响。在此困境下,该公司主动研发与生产抗菌布口罩及医用防护服。迄今,上述产品不仅在国内市场上取得稳固的立足点,而且获得外国企业订购大量货物,有助于稳定该公司的收入。裴德胜先生满怀骄傲地说:“以自己的发展道路,十号服装总公司已经渡过困难,为近1.2万名劳动者保持工作及收入。”

  按照政府总理的第16号指示暂停营业期间,该公司集中生产抗菌口罩、防液滴口罩、时尚抗菌口罩并可为生产夏季服装做好准备。迄今,该公司在全国的120家商店已经恢复营业并随时提供中高档产品。除了衬衫、欧式裤子等传统产品之外,该公司推出许多新产品,其风格及种类色彩丰富,采用多样材质,服装样式紧跟越南乃至世界潮流。上述产品以丝绸、亚麻、天然纤维为材料,对环境及消费者无害。

  TNG投资与贸易股份公司总裁阮文泰表示,为了减少Covid-19疫情造成的困难,该公司着手生产与提供实惠抗菌口罩及医用防护服。此外,该公司集中研发并推出样式、种类、材料丰富的衬衫及办公室服装。该公司还成立专门研发与设计服装样式的时装中心。由于注重投资发展,该公司的国内收入同比增长20%以上。从而,为1.6多万名劳动者提供稳定的就业机会。就国内市场发展工作作出评价时,越南纺织品服装总公司(Vinatex)副总裁高友孝表示,除了出口市场之外,10年来,Vinatex及其成员公司不断投资,加强生产产品,满足国内市场需求。许多公司打造其产品品牌,产品及服务质量日益提升,价格合理,满足好社会的生产消费需求,并在全国范围内建设分销系统。

  打造国际商标

  人民对衣食尤其是时装的需求日益提升,吸引了不少拥有财政实力及覆盖全球分销系统的国际企业对越南进行投资。目前,200多名国外品牌出现在越南市场,提供中高档次产品。虽然,大多数品牌在三年以来刚参加越南市场,但其增长水平令人印象深刻,年均收入高达数万亿越盾,最有代表性的是zara、H&M、Uniqlo等。意识到外国企业施加的竞争压力,越南十号服装总公司营销部经理裴德胜认为,国内企业面对的挑战与机遇并存。这是他们对消费者对品牌的反映作出科学的评估之时,从而对产品发展、消费者贴近与服务等战略作出适合的调整。10号服装总公司代表满怀信心地肯定,以广泛分销系统以及资源及经费等优势,该公司可在世界上与著名品牌平等竞争。

  Vinatex副总裁高友孝表示,Vinatex已经和正在发展时装中心系统,旨在为各家企业尤其是中小型企业开辟产品促进与推广新渠道。另一方面,纺织品服装零售市场一直以来是分散性市场,其中许多成分参加,供应源随之而多。与此同时,权威品牌寥寥可数。因此,打造出赢得消费者青睐的品牌是重要战略之一,旨在占领潜力可挖巨大的国内市场。10年来,越南已经签署了许多自贸协定。一个负面方面是外国产品及货物涌入国内市场。这意味着,国内企业面临的困难加倍,在国内市场上失去市场份额的担忧逐渐变成现实。

  在面对国际品牌施加的压力下,国内企业若想取得成功的话,必须探索与众不同的发展之路,根据深究市场结果选择符合的利基市场,化解资本、技术、设计、人力资源等方面的困难及压力;制定塑造品牌形象,给消费者带来核心价值的计划。应早日化解生产原材料的难题,确保产品原产地,塑造越南制造服装的国际品牌;集中投资改进技术,提升生产力,采用少耗费能量及善待环境的技术。同时本着抓紧机遇、智明投资、可持续发展的精神为新投资活动注入动力。

  (来源:人民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