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全球棉花库存达到5年新高
2020-06-11
分享至:

  由于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消费和贸易受到打击,全球棉花库存将达到5年来最高水平,年底棉价将落至12年新低。

  自2020年初起,全球零售店关闭和纺织厂订单直落,导致棉花期货价格下跌30%。

  国际棉花咨询委员会(ICAC)最新预测,将A指数(AIndex)2019/20年底棉花均价定在每磅72.8美分。预测A指数2020/21年底均价为每磅58.8美分,略高于上月的预测每磅56.9美分。

  即便如此,这仍将是自2007-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棉价最低水平,当时价格跌至每磅49美分。

  ICAC在6月公布的“本月棉花(CottonThisMonth)”更新报告中表示:不幸的是,新冠肺炎大流行对本季的预期影响似乎正朝着大家担心的方式发展。

  预计2019/20年度消费量为2300万吨,比上年减少11.3%。尽管全球贸易量下降9.6%至834万吨。

  预计产量将成长2%达到2620万吨,库存可能激增至2175万吨,达到5年来最高水平。

  中国是全球棉花使用量最大的国家,预计将下跌12%至725万吨。预计印度将下跌12%至475万吨。其他感受痛苦指数的国家包括巴基斯坦(-7%)、土耳其(-8%)、越南(-8%)、巴西(-11%)、孟加拉国(-25%)。

  预计2019/20年全球棉花交易量将降至834万吨,比上一季减少9.6%。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对当前经济复苏的预测,预计2020/21即将到来的季节的复苏情况将维持平稳。

  ICAC指出,随着控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遏制措施,棉花的消费和贸易有所减少,所有主要消费国都受到这波零售业停摆冲击,该等损失将导致订单减少,加上为降低新冠肺炎扩散,采取工厂关闭措施。

  上个月,ICAC是代表棉花和纺织业的5个协会之一,该协会呼吁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在全球供应链中应采取公平公正的贸易作法。

  (来源:锦桥纺织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