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团结就是力量—— 瑞士纺织机械协会80年风雨同舟
2020-08-05
分享至:

  一个成立了80年的组织在很大程度上会历经多次危机。就瑞士纺织机械协会(以下简称“协会”)而言,它实际上就是在危机中诞生的。重温历史,协会更能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即使面对当前和未来的挑战仍能砥砺前行,于危机中成功得到转机。总结过往经验才能创造美好未来。

  1940年,即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后的一年,战事对瑞士当地机械工业的影响初见端倪,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因征兵导致技术工人短缺;二是因武器生产导致原材料短缺。

  钢铁需求促进团结

  纺织机械行业的领导者越来越关注企业运营,在“二战”爆发的背景下,企业对有色金属和优质钢的需求得不到满足,且形式愈发严峻。行业内企业希望瑞士政府能够确保维持生产所需的原材料供应,本着“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原则,22家纺机企业代表共同组成了首个纺织机械集团,即瑞士纺织机械协会的前身。

  最初成立的瑞士纺织机械制造商协会的成员包括Rüti、Sulzer、Rieter(立达)和Saurer(卓郎)等知名品牌企业。这些企业一开始并不生产纺织机械,但这恰恰是需要克服的另一场危机。

  机械制造作为自助解决方案

  在1806年之前,生产纺织品对包括上述企业在内的很多瑞士企业来说都是不错的选择。但是,同年拿破仑实行的大陆封锁政策为这些纺织企业带来了危机。英国作为机械高度工业化发展的先驱者,对瑞士纺织企业的生产设备提供了很大帮助。但大陆封锁政策的出台,导致瑞士纺织企业一时之间无法再使用英国的纺织设备及重要备件。

  许多瑞士纺织企业的对策是开始自行生产急需的机器和部件,这样一来,人们发现机器的生产和出口利润明显比单纯的纺织品生产利润更高,瑞士纺织机械行业由此诞生。

  多年来,瑞士纺机行业面临着许多艰难的时期:世界大战、全球经济衰退和其他不同程度的危机接踵而至。世界纺织工业的布局也发生了巨大变化,规模化生产早已迁移到东亚、东南亚等地区。或许正因为如此,如今的瑞士纺织机械仍能在专用设备和高端材料领域中处于领先地位。

  从另一场危机中崛起

  谁能想到,在瑞士纺织机械协会成立80周年之际,一场全球性的新冠肺炎疫情将成为近期工业史上最大的挑战?瑞士纺织机械协会会长Ernesto Maurer对此表示:“这场危机对纺织机械行业造成了沉重的打击。我认为,直到今年年底才能看清疫情为行业带来的全部影响。”

  当前困境中,企业所需的仍是和以往相同的适应性和灵活性。历史经验为当今的瑞士纺机生产者提供了借鉴。Ernesto Maurer表示:“我坚信,瑞士纺织机械协会成员企业能够依靠创新解决方案有力地摆脱危机。同时,就像协会成立之初时那样,我们也将以达尔文式法则优胜劣汰,度过这场危机。”

  “协会的一些成员可能会选择搬迁至国外,也有一些成员可能会选择加入更大的集团。同时,也许有些企业的经营会就此消失在市场上。尽管如此,我仍然确信瑞士纺织机械协会将在后疫情时代取得成功并保持世界领先地位,“团结就是力量”在今天仍然适用。”Ernesto Maurer补充道。

  (来源:纺织导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