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摩洛哥对土耳其纺织品征收更高进口税
2020-08-06
分享至:

  保护主义措施在摩洛哥对土耳其的贸易巨额赤字后出台。RABAT(摩洛哥首都)-摩洛哥对土耳其纺织品和服装产品的进口将征收36%的进口税,来代替之前27%的进口税。

  这项旨在支持国内纺织业的新措施于7月27日(星期一)正式生效。这项税收是摩洛哥政府和议会本月早些时候批准的“2020年金融法案”的一部分。

  摩洛哥经济部下属海关和间接税管理局周一在一份声明中宣布了新税率。摩洛哥增加进口税的决定旨在促进当地生产,特别是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保护主义措施还希望限制与国内产品竞争激烈的纺织品进口。

  摩洛哥和土耳其于2004年签署了一项自由贸易协定。该协议于两年后,即2006年生效。自那时以来,摩洛哥与土耳其的贸易平衡一直处于赤字状态。摩洛哥工业部长Elalamy透露,摩洛哥与土耳其的贸易协议每年损失20亿美元。

  Elalamy透露,仅在2017年,土耳其纺织业就使摩洛哥失去了大约4.4万个工作岗位。2020年年初,RABAT和安卡拉(土耳其首都)开始谈判,以审查其自由贸易协定。

  “摩洛哥和土耳其将审查自由贸易协定。“(土耳其)将努力把工业投资者和其他行业的投资者带到摩洛哥,”Elalamy在与土耳其官员举行高级别会谈后对新闻界说。然而,由于新冠肺炎大流行,两国暂停了谈判。

  尽管摩洛哥新的保护主义进口税有望支持国内纺织业,但土耳其将如何应对仍有待观察。

  新税率将直接影响的一些土耳其公司包括服装品牌LC Waikiki、Koton和事实上,以及零售公司Bim.

  (来源:国际纺织)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