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美国制裁新疆棉花产品 外交部:充分暴露其伪善面孔和险恶用心
2020-09-17
分享至: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5日表示,美方以所谓“强迫劳动”问题为借口,对有关中国企业采取限制措施,违反国际贸易规则,破坏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是赤裸裸的霸凌行径,中方对此坚决反对。所谓“强迫劳动”问题完全是美西方一些机构和人员凭空捏造的,严重违背事实。

  这是中国外交部针对近日美国以在生产过程中涉嫌“强迫劳动”为由宣布禁止从中国新疆地区进口棉花产品所作的最新回应。

  汪文斌表示,新疆籍的少数民族务工人员作为中国广大劳动者的一部分,各项权益都受法律保护,他们的人身自由从未受到任何限制,他们的风俗习惯、宗教信仰、语言文字也都依法受到保护,哪里来的“强迫劳动”一说?

  “美方一些人一方面口口声声声称自己‘关心’新疆的少数民族,一方面又采取各种措施打压新疆企业,这充分暴露了美方这些人遏制新疆发展进步、挑拨中国民族关系的伪善面孔和险恶用心。”汪文斌指出,“我们敦促美方尊重事实,放下偏见,停止搞政治操弄,停止借新疆问题干扰破坏中美企业之间的正常经贸合作。中方将继续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