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美国成衣零售商10月销售额呈下跌走势
2020-12-08
分享至:

  美国零售业10月销售额已连续第6个月成长,但随着消费者对于成衣需求减缓,整体零售成长速度也有所放缓。

  美国成衣零售商公布10月营收报告,销售额减少4.2%,该细分行业所公布的销售情况,相较于9月,与运动用品店一样,整体销售皆出现严重的衰退。据美国人口普查局(USCensusBureau)公布的数据,2020年10月服装店销售额年增率同比下降12.6%。

  经季节性调整,美国零售业10月整体销售额,相较于9月略升0.3%,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则成长5.7%。相比之下,9月更新过的销售月增率成长1.6%,销售年增率成长5.4%。自今年春天月营收出现创纪录跌幅后,自6月起,每月销售正逐月在改善,年同比部分也逐月在成长。

  市场研究公司RetailMetrics总裁KenPerkins指出,消费者和零售商在10月遇到重大阻力,包括6.9%的失业率、战况激烈的总统大选,最重要的是,新冠肺炎感染和死亡率不断攀升,销售将继续转移到数字化通路。政府的刺激方案缺乏进展,也令人担忧。

  美国零售业联盟(NRF)首席经济学家JackKleinhenz表示,尽管新冠肺炎大流行仍持续影响着家户和企业,零售业10月销售仍处正轨上。

  11月最近几周,这些异常的经济形势,和染症病例数量不断攀升的形势下,零售业销售持稳定性扩张是个好消息。购物季促销似乎推升10月的销售额。新冠肺炎染症数不断成长,仍是影响消费者对购物的看法、情绪和支出的关键,倘若我们不能阻止最新一波疫情的推进,则可能会采取裁员来紧缩支出。尽管如此,零售商已做好准备安全地屡行购物季的产品列表,至目前为止,结果表明,10月业绩表现出奇的好。

  据美国零售业联盟(NRF)对于零售业销售额的计算(不计入汽车经销商、加油站和餐厅,专注在核心零售业部分)显示,经季节性调整,相较于9月,10月成长0.2%,未纳入季节性调整,销售年增率成长高达10.6%。相比之下,9月销售月增率成长0.9%,年增率同比成长12.9%。

  美国零售业联盟(NRF)的数字指出,以3个月变动平均值为计算基准,在未纳入季节性调整下,与去年同期相比成长10%。

  10月销售成长主要受到在线销售所带动,销售月增率为3.1%,年增率为26.3%,这主要归功于AmazonPrimeDay和相关在线促销活动,促销季自7月启动到10月截止。9大类零售业中有7类的销售,与去年同期相比皆出现成长。

  经季节性调整,服装和服饰配件门市销售月增率减少4.2%,未经季节性调整的销售年增率减少11.3%。

  经季节性调整,运动用品门市销售月增率也减少4.2%,未经季节性调整的销售年增率则成长14.1%。

  达到有意义复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GlobalDataRetail总经理NeilSaunders指出,总体而言,零售业销售持续强劲,这表明,消费型态经济维持着良好的活动水平。

  他说:但与去年同期相比,销售年增率有所下降。这表明,缩减福利和刺激措施已开始造成影响,且经济并未如大流行初期般大放异彩。在收入较低的族群中尤为如此,在过去几月该族群支出降幅最大。

  这在食品与非食品的消费趋势中有较明显差异。食品零售商10月销售成长率,相较于9月几近无变动,这是有道理的,因为食品领域是消费者最后缩减的项目之一。但对于非食品零售商而言,消费者更斟酌于支出,与去年9月相比销售年增率同比下降将近3个百分点。

  成衣减幅速度更是加快,与上年同期相比,出现11%以上跌幅。鉴于10月是消费者开始购买厚重衣服,准备应对未来寒冷季节,但其数字结果却让人有些失望。我们认为,这已显示服装行业距离任何有意义的复苏,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

  总之,Saunders表示,迈入购物季的讯息很明确:消费者仍在消费,仍有来自其他经济领域的资金涌入,这对零售商有所帮助。今年将会稳固的结束,除非再次注入刺激措施,否则它将无法达到过去的繁荣。倘若市况持续放缓,那至2021年初的前景,似乎将不会那么乐观。

  (来源:锦桥纺织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