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越南纺织业力争到2025年出口550亿美元
2020-12-15
分享至:

  《越通社》12月12日报道,越南纺织协会主席武德江(VU DUC GIANG)在第六届越南纺织协会大会及2020年总结大会上表示,2019年越南纺织品出口额为389亿美元,预计2020年出口额约352亿美元,到2025年出口目标是550亿美元,其中布料出口35亿平方米,服装出口8500种产品。力争到2025年贸易顺差达330亿美元,2021-2025年阶段年平均增幅约11.6%。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越南纺织协会主席表示,在2020-2025年阶段,协会将致力于综合、研究和向政府及各部委提出不足的政策和机制;在会员企业之间发挥作用,以形成满足自贸协定原产地要求的纺织品供应链;将国内学校和研究所与企业联系起来,培训高素质的人力资源。此外,还建议越南工贸部尽快将《到2030年远景2035年越南纺织服装业发展战略》提交政府审批,内容包含国家计划和建设大型纺织服装工业区的基础设施,建设集中的废水处理系统以吸引色染项目;优先先进技术的项目。同时,政府和各部委应继续改革行政手续,消除困难,确保营造顺利的商业投资环境,降低企业成本。该协会建议越南财政部应研究并向政府建议,对于使用国产布料用于加工出口的企业取消增值税,为连接链的形成创造条件。

  (来源:商务部)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