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2020年巴西植棉面积大降或是“烟雾弹”
2020-12-28
分享至:

  据美国农业参赞报告,2020/21年度巴西植棉面积为150万公顷,同比减少10%,产量263万吨,同比减少13%;而巴西棉农协会预计,2020/21年度巴西棉花产量为240万吨,既大幅低于巴西CONAB预测的276万吨,也低于美国农业参赞报告的263万吨、USDA最新月报预测是261.3万吨。

  值得注意的是,巴西相关机构对2020/21年度巴西棉种植面积下滑有一定的夸大、渲染成份,近期虽有所收敛,但与USDA等机构调查结果仍有不小出入,导致棉花总产量相差超过20万吨,不可为谓不大。从时间上来看,巴西棉花种植一般12月底前结束,但今年因拉尼娜气候、玉米价格偏高等因素,棉花种植期将延长至1月底前后,巴西棉花种植面积才将逐渐“水落石出”。

  从巴西相关农业部门的统计、预测来看,11-12月份2020/21年度棉花种植面积减幅不断收窄,从“降雨稀少,大面积干旱,其中马托格罗索州中部和北部的旱情最为严重,大豆之后的玉米和棉花能否顺利下种成了问题”到巴西棉花种植者协会(Abrapa)表示2020/21年度巴西棉花种植面积预计较上年度缩减15%,再到CONAB预测植棉面积预计为153万公顷,同比减幅8.14%。近日巴西棉花种植者协会负责人认为,2020/21年度巴西植棉面积可能会下降7%,主要原因是因干旱、灌溉不足导致巴西约50%的棉花是在大豆之后种植。而对于2020/21年度巴西棉花产量下滑的说法,Abrapa认为判断产量尚早,虽然植棉面积下降,但因棉种改进、技术及管理水平提高、经验等因素,巴西棉花单产有望较大幅度提高,或出现“减种但不减收”的局面。

  对于巴西2020/21年度棉花种植面积减少有些夸大,有如下三个原因:

  一是夸大之后对2019/20、2020/21年度巴西棉“高基差”报价形成有效支撑,在提质提价的基础上与美棉展开出口竞争;二是受2020年大豆、玉米等农产品价格上涨的影响,种植棉花的附加值有所减弱,炒作植面积下滑对稳定棉花价格、稳定农民植棉热情有利;三是新冠疫情爆发,不仅农民植棉物化成本、管理成本、运输等成本上升,而且海运费大幅上涨、集装箱紧张,通过炒作植棉面积大幅下滑达到上调基差的目的,有利于巴西轧花厂、贸易商等疏解压力。

  (来源:中国棉花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