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中国企业将在巴基斯坦投资纺织工业园
2021-02-25
分享至:

  根据巴基斯坦《黎明报》报道,一家中国企业将投资1.5亿美元在巴基斯坦拉合尔与卡苏尔边境建设工业园区,主要从事纺织品和服装加工等,产品将向欧美及亚太等地区出口。

  这家总部位于上海的企业可能是第一个外国直接投资出口行业的公司。该公司2017年起在巴基斯坦拉合尔建设的服装加工厂在上一财年出口额已经达到4400万美元,本财年出口额有望增至5400万美元。

  公司负责人表示,明年7月,公司在巴基斯坦投资的时尚产业园(Fashion Industrial Park)一旦启动,预计将带动巴基斯坦运动服装出口额增加1.2亿美元,未来几年出口额将增至4亿美元。

  据悉,巴基斯坦目前最大的纺织品出口公司去年的出口额接近3亿美元。

  “我们的园区将引进先进的管理方式,也将引入最先进和环保的技术。我们的计划是让巴基斯坦成为公司聚酯纤维运动服装出口的中心。我们在中国有阿迪达斯和锐步这样的客户,如果我们发展的好,他们也将有兴趣在巴基斯坦投资。”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在巴基斯坦的服装加工厂共有3000名员工,其中包括28名中国员工。一旦园区投入运营,将创造1万至1.1万个新的工作岗位。”

  据悉,该公司曾于2014年进入巴基斯坦市场,与费萨拉巴德的主要出口商Masood Textiles成立了一家合资公司,但未能持续合作。该公司随后在拉合尔独资成立了服装加工厂。

  在被问及为何没有其它中国纺织企业迁往巴基斯坦投资时,公司负责人表示,由于劳动力短缺和人员工资上涨,中国纺织企业正在尝试在国外投资建厂,许多企业也想来巴基斯坦。但是中国人希望将业务转移到一个可以在3-6个月内开展业务的地方。没有公司愿意浪费两年时间获得土地,然后再花费几年时间建设配套设施。“这是巴基斯坦目前最大的问题,”她表示,“即使在非洲,也有已经完成土地平整和基础设施配套的工业园区,企业去那里能够直接享受‘即插即用’的设施。”

  (来源:新中巴经济走廊资讯)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