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新一波疫情为越南纺织业带来新机会
2021-05-25
分享至:

  据越南工商报报道,亚洲各生产国虽受新一波新冠疫情影响,但越南纺织业出口却迎来新机会。据越南工商部统计,2021年前4月越南纺织品出口金额达97亿美元,较2020年同期成长10.7%。主要原因是越南纺织品借助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议(CPTPP)条件的优势,还有越南纺织品主要进口国——美国市场经济复苏。

  据越南证券股份公司SSI指出,越南纺织品将持续成长至2021年第3季,因目前几乎所有企业生产订单已满至2021年9月。对于美国市场,自2020年12月中国纺织品市场占有率从28.5%下降至2021年3月的23.6%,同期越南纺织品在美国市场占有率从12.7%上升至15.6%。从而看出,中国在美国失去的市场份额为越南纺织品打开新机会。

  另一方面,据胡志明市纺织刺绣协会范文越副主席表示,目前与越南有竞争的国家,如中国、印度尼西亚、缅甸均经历许多市场波动,导致其生产和出口能力下降。此外柬埔寨也正受新一波新冠疫情影响,导致订单流动比预期更快,越南出口机会也从而增长。

  (来源:锦桥纺织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