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棉花上涨给孟加拉国纺织产业链带来困扰
2021-11-05
分享至:

  近日,孟加拉棉花协会 (BCA) 的领导人表示,纺织服装产业是孟加拉国的支柱产业之一,并对棉花供应紧张导致价格上涨表示担忧,纺织业正面临棉花供应的不确定性。他称,该国服装产商对于棉花价格上涨较为敏感,并在接订单之际进行相应的价格调整。 孟加拉棉花协会呼吁政府采取必要措施,包括在棉花生产国,特别是西非的棉花生产国设立代表处、鼓励外国和当地投资者以化学纤维为基础材料进行服装生产。

  该国的服装业者表示,他们希望确定国内销售的服装的最低售价,以帮助减少出口商在履行出口订单的过程中不合理定价行为。

  BCA的下一任主席 Muhammad Ayub称,全球棉花指数于2021年9月28日创下10年来的最高水平,并保持上涨趋势。“由于大多数棉花生产国正在收获期,预计棉花价格未来一段时间下降概率较大。但现实情况却难以预测,所以我们不确定未来的价格以及供应情况究竟会如何,目前棉花加工商正在保持观望。”

  孟加拉国纺织厂协会 (BTMA)副总裁Fazlul Hoque表示,他们无法控制棉花价格,且目前棉纱上涨幅度没有棉花高。BTMA告知出口商,自12月起,棉纱售价可能会随着棉花价格进一步上涨,现阶段的报价只能维持至11月30日。  

  (来源:中棉行协)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