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国外政策 > 正文 
 
  联合国考虑对朝鲜禁止出口纺织品
2017-09-08
分享至:

  据外电引述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草案,美国希望安理会对北韩实施石油禁运、禁止该国出口纺织品、禁止雇用朝鲜海外劳工、冻结该国领导人金正恩资产,并对其实施旅游禁令。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曾表示,希望安理会下周一(11日)对草案投票,但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VassilyNebenzia表示周一的投票可能过早。而目前尚不清楚中国是否支持决议草案。

  决议需要9票赞成,兼且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或中国无反对票才能通过。

  新的决议草案将对北韩实行原油、凝析油、精炼油品以及液化天然气的禁运。目前中国是北韩主要的原油供应地。据南韩数据,中国每年向北韩供应约50万吨原油,同时亦向北韩出口20万吨成品油,而俄罗斯每年对北韩油出口约为4万吨。

  新决议草案又将取消俄罗斯煤炭通过北韩罗津港转运的特权,亦会禁止北韩纺织品出口,现时纺织品是北韩第二大出口品,仅次于煤炭等矿物,而近8成的纺织品出口是输往中国。

  若决议草案获得接纳,北韩军方控制的高丽航空资产将被冻结。高丽航空目前的航点包括北京及其他少数几个中国城市,当中包括中朝重要运输点丹东,另外还有俄罗斯海参崴。

  (来源:经济通通讯社)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