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评述 > 广西茧丝 > 正文 
 
  茧丝绸下行压力依然较大 丝价还会小幅震荡下行
2015-09-09
分享至:

  近日,广西茧丝绸行业协会公布广西各地区茧丝绸生产经营信息,至6月底止,广西桑园面积288万亩,同比基本持平,蚕种场口径统计,1-6月蚕种发种量380多万张,同比增长7.2%,7-8月发种量约62万张,同比增长11.9%,社会发种量有所减少,总体与去年估计处于持平。

  据统计,1-7月桑蚕丝产量8863吨,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真丝坯绸505万米,同比下降8%。1-5月,我国真丝绸商品累计出口10.88亿美元,同比下降12.76%。其中蚕丝类出口2.31亿美元,同比下降11.1%,真丝绸缎出口3.07亿美元,同比降幅高达18.42%。

  今年以来,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经济环境和不断加大的下行压力,广西茧丝绸业遇到前所未有的压力,茧丝价格连续下跌、销售困难和资金短缺等多重困难叠加,企业经营困难。虽然1-8月蚕种发种量小幅增长,但由于茧价下跌,养蚕比较效益下降,影响蚕农积极性,今年已有不少地方桑园改种水果等经济作物,局部桑园面积减少明显;

  目前广西约有10%缫丝企业停产,部分企业也改单班生产;由于一些金融企业把缫丝行业列入高危(高风险)行业严格控制贷款,企业经营资金压力增大。与会代表分析预测,经济环境仍然错综复杂,不确定因素依然很多,茧丝绸下行压力依然较大,丝价还会小幅震荡下行,今年还不是下行的谷底。

  (广西茧丝绸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