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评述 > 棉花国内评述 > 正文 
 
  中国棉花商业库存报告(2021年4月)
——纺织企业产销顺畅 周转库存继续下降
2021-05-21
分享至:

  项目承担:中国棉花协会棉花物流分会

  监测对象:18个省市区154家棉花专业仓储仓库

  4月国内棉花资源量供应充裕,进口棉库存量较高。棉花及棉纱价格整体上涨,纺织企业保持较高开机率,下游市场产销顺畅,原料库存进一步消耗,棉花原料补库需求略增。月末棉花周转库存继续下降且降幅有所扩大。据中国棉花协会棉花物流分会对全国棉花交易市场18个省市的154家棉花交割和监管仓库的调查数据显示,4月底全国棉花周转库存总量约322.97万吨,环比下降44.63万吨,降幅较上月小幅扩大,低于去年同期21.03万吨。

  一、内地商品棉周转库存增加

  截至4月末,内地商品棉周转库存75.69万吨,环比增加13.88万吨;含新疆棉61.03万吨,已通关进口棉8.54万吨,地产棉6.12万吨。

  分省份看,江苏省库存量居首位,为24.03万吨,山东省次之为21.79万吨,河南省居第三位为19.93万吨,河北省为3.89万吨,湖北省为3.57万吨,其他省在万吨以下。

  从库存量变化情况看,一些消费大省增量较为明显,但大部分省份波动不大,整体库存量较上月大幅上升。其中,增幅最大的是江苏省,较上月增加5.48万吨;其次是山东省增加3.9万吨;此外四川省下降0.16万吨;其他省份波动幅度在0.08万吨以下。

  二、新疆棉花库存大幅下降

  截至4月底,新疆43家仓库商品棉周转库存为247.28万吨,环比下降58.51万吨,同比下降19.24万吨。

    (来源:中国棉花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