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评述 > PTA > 正文 
 
  PTA暴跌 下游终端恐慌性停车
2019-07-24
分享至:

  根据前期调研统计,原本下游原料备货用到20号以后,存在一定的刚需采购,但TA09期货合约连续两日跌停,导致下游恐慌性情绪急剧上升,用完原料备货的下游开始加速停车,据CCF统计,近日江浙终端负荷下降较快。截至目前综合江浙加弹、织造开工分别在73%、63%,分别较6月底高位下降17、16个百分点。预计随着终端原料备货的进一步消化,月底前停车或进一步加剧。

  目前下游织造端坯布库存普遍位于高位,喷水织造布库存普遍在1-2个月,经编布在20-30天,圆机布会少一点,而且坯布贸易商和服装厂都有一定的坯布或面料库存,目前各环节成交量都比较少,远不如往年同期,多数成交量不足前几年的一半,当然6/7月份原本就是传统淡季,今年大环境需求不好,叠加上游原料的大幅度波动,让淡季变的更淡,可以说7月份是今年过年以来下游生意最淡的月份,因此开机率下滑是必然的,尤其是原料暴涨暴跌之后,导致下游开机率呈现断崖式下跌的现象。

  当然介于传统季节性旺季的预期,一般来说是8/9月份,下游织造和贸易商都有预期,至少坯布成交量环比会出现回升,但是市场坯布库存量大,坯布价格涨幅预计肯定是相对乏力和滞后的。

  目前市场上不少人士在期盼价格下跌以后的采购周期或者是下半年传统旺季预期,但是笔者认为,不用抱太大的期望,采购周期或者传统旺季预期在今年下半年已经变的不怎么重要,因为结果要么是昙花一现,要么就是平淡无奇。整个织造市场机器量大,坯布库存量大,在今年终端内外需求明显下滑的背景下,犹如乙二醇一样过剩,所以下游织造也好,布商也好,在采购丝或者布的时候,低位或许会有所放量,但高位缩量明显,销售都是脉冲式的,并没有太好的持续性,尤其是在前几波被套之后,下游在采购上会变的更加谨慎。

  从大格局来讲,终端需求弱,下游产能在2017-2019年集中扩张,导致产能过剩凸显,下游加弹和织造进入长期亏损边缘的时代,叠加上游原料的大幅度波动,尤其是产能集中性加强之后容易炒作,导致价格波动性变大,下游一旦采购操作上不到位,会导致亏损面扩大,尤其是这两年有新产能扩张的下游企业,未来考验的便是企业各自的资金面,未来1-2年时间里,下游可能是真正的寒冬。

  (来源:中国化纤信息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