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评述 > 市场综合新闻 > 正文 
 
  毛纺行业 继续萎缩(2012年6月15日)
2012-06-28
分享至:

  澳毛市场继续走低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不论是从供给方面还是从需求方面似乎都已经到了强弩之末的时候。前一段时间,需求减少的速度不如供给减少的速度快,所以市场上的价位仍旧相对坚挺。现在倒了过来,需求减少的速度开始大踏步地退缩,已经超过供给相对减少的速度。显而易见,价格开始持续地下降。总的说来,毛纺工业经过这两年的变化只能是一种结果……继续萎缩!看了最新的澳洲拍卖计划,原本以为近期就要停拍的市场又继续延伸至7月份的第二周。即便如此,羊毛的上市数量几乎到了“惨不忍睹”的地步。下周墨尔本拍卖中心上市的数量刚刚一万多包。这是许多从业几十年的羊毛界人士所从来没有见过的事情。真的不免让人有些呜呼哀哉的感觉!说来说去,当今的世界由于全球一体化的发展,一个局部出了问题,全局的每一个角落都拖不了干系。本周市场指数已经接近1054澳分。这是近两年以来所不多见的。

  从澳大利亚统计局本周公布的最新贸易统计数字上看,尽管今年到目前为止中国采购澳毛的数量仍旧保持在澳毛全部产量的80%,但是到5月底为止与去年同期相比,中国进口澳毛的数量已经减少了10%以上。种种迹象表明,毛纺工业,特别是像中国这样以出口作为主要经营方向国家的毛纺工业又要做好准备,开始面对严峻的挑战。用国内许多朋友的话说,现在又开始再次“洗牌”。自从2010年以来国际羊毛价格坚挺的这一“牌局”似乎到此为止了。但愿我的推测是错误的。然而,从目前看,纺织原料和纺织品不论是从国际市场而言还是从国内市场而言都正在经历一个不景气的时间段。目前人们寄予厚望的是看今年7月份北半球秋冬季服装的订货情况。咱们不要将话说得太早,但愿秋冬季的全球采购数量不会像春夏季那样如此地不尽人意。不论怎么说,看来6月与7月的日子似乎有些度日如年了!

  澳大利亚的情况也在不断地发生变化。尽管澳洲全国的经济增长速度仍旧是发达国家中的佼佼者,但是目前已经可以明显地看出澳洲经济发展的不平衡。主要的经济增长领域几乎都在资源以及初级加工方面。而制造业和服务业正在每况愈下。尽管澳洲内部希望澳元贬值的呼声越来越高,但是正如澳联储主席本周三所说的那样,澳洲经济目前的畸形发展仍会在相当一段时间内看不到澳元贬值的可能性。本周四,澳元在经历了将近一个月低于美元之后又再次回升到1:1的兑换率。无疑这对于目前中国的羊毛买家而言又是雪上加霜了。然而,中国的毛纺企业应该有足够的思想准备。澳元不会在短期内跌到95美分的地步。在小幅度上有涨有落恐怕是今后几个月甚至到年底之前的主要货币表现了。所以说在今后一段的时间内很有可能会出现澳毛价格继续滑落,但是澳元仍旧坚挺的局面。

  目前的情况如此沉闷。人们不知道价格跌落的这个“无底洞”到底有多深?所以今后多数必须使用澳毛的企业一定会小心翼翼,走一步看一步––又回到那句老话:“摸着石头过河”,亦步亦趋。而澳洲的羊毛出口行业似乎每年到了这个时候也已经开始“心中长草”。这不仅是因为上市羊毛的数量已经接近尾声,同时也因为该行业一年一度的长假即将开始。人们似乎已经心不在焉。目前主要关心的议题是到哪里去旅游、哪里去放松?!但是我可以感觉到,澳洲的羊毛工业人士心里也已经出现不稳。特别是对中国近两个月以来明显放缓节奏的事实感到前景不妙。这也难怪,采购量超过4/5的中国一旦减少澳毛的采购,这个行业所面临的前景便可想而知了。澳洲目前正值深冬,而中国当前正值酷夏。两个气温都不舒服。怎么办?等等看吧!

(澳大利亚羊毛检测局) (E04)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