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评述 > 市场综合新闻 > 正文 
 
  新西兰羊毛市场近期行情分析
2012-09-12
分享至:

  从年初开始日益加剧的全球金融危机,在4、5月份逐渐蔓延到了中国。欧洲买家纷纷退出市场。中国一直以来凭借自身对于全球经济趋势的把握,以及日益增长的危机处理能力,每每都能化险为夷,但这次却也遭受了一些打击。

  占新西兰羊毛出口交易半壁江山的中国买家,普遍信心不足,停止买毛。这无疑给新西兰羊毛价格带来了毁灭性的打击。今年4月至8月,新西兰部分羊毛型号价格跌幅达到25%。

  近期,新西兰元兑美元汇率波动,从0.8200跌到0.7600,最终维持在0.8100附近。

  目前新西兰许多地区,由于受到极端潮湿天气的影响,部分地区的剪毛被迫推迟。这意味着生长良好、好颜色的羊毛供应将非常有限。受此影响,原定于8月23日的拍卖取消了。

  等这批羊毛上市的时候,我们预计恶劣天气对市场的影响将持续。等到8-11月份,一岁羔毛上市拍卖的季节,我们预计好颜色羔毛的供应量将会更少。

  最近我们看到有欧洲买家再次进入市场。毫无疑问,他们是被目前的低价所吸引,同时也是出于自身用毛的需要。再加上新西兰羊毛供应量有限。两者结合起来共同作用,势必会带动新西兰羊毛价格趋于稳定。

  新西兰福曼羊毛公司很荣幸能够参加“第24届中国国际毛纺原料交易信息交流会”,并期待着能再次与很多老朋友们会面交流。感谢南京羊毛市场,举办如此有声望且具有学习指导意义的盛会,期待买卖双方能在这里达成更多的合作意向,互利互惠。

(新西兰福曼羊毛公司)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