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评述 > 市场综合新闻 > 正文 
 
  直补政策呼之欲出 棉纺后市影响几何?
2014-08-20
分享至:

  1、当前纺市低迷,棉花补库仍不给力,纺企期盼新政下市场的理性回归。

  需求低迷,行情差,订单少,价格急速下滑,这是目前纺织市场存在的普遍现象。虽然也存在部分企业订单饱满,业务量逆势上涨,个别企业在成品价格下降情况下使用现货进口棉还有盈利。但更多的是:小的纺企已经关门停工,部分能坚持运行的纺企并无补充库存的意愿,仍坚持根据订单情况随买随用。

  连续三年大规模的高价收储,截止8月底即将结束,新年度的直补政策即将上台。临时收储政策不但让我国的棉花库容处于饱和状态,而且也让外部棉市产生了依靠,出现“中国会买单”的心态。今后,我国不再执行临时收储政策,内外棉价的同步下跌无疑宣告了全球棉市去产能之门的开启,棉价由供需说了算,这样必将大大缩小国内外棉价差,中国的棉价越来越趋向于市场化,这是纺织行业之幸事,也是纺织企业愿意看到的。虽当前纺业低迷,但大部分企业对未来的市场仍充满信心。

  2、后市棉价看新疆。

  目前国家储备库的棉花存量很大,但品级偏低,优质的棉花资源多靠进口。新年度国家会指定部分企业为“社会责任企业”,让他们收的棉花可以放到交易市场销售,买的人可以获得一定比例进口棉,以此推动购销市场规范化。新年度的棉花直补政策只适用于新疆,新疆棉花的购销价格将对全国起到风向标的作用,后市的棉价多看新疆。

  3、往年对比,目前市场稍有回暖迹象,但后市仍不容乐观。

  以往每年的七、八月份也是纺织行业的传统淡季,今年的七八月份尤其惨淡,不过目前8月相对于7月份来说,江浙一带的订单还是有所增多,客户询单问价、取样、放样等增多。主要是以小批量、多品种为主,但是价格压得很低。后市稍显回暖,但价格依然不容乐观。

  4、后市猜想:配额从严,进口棉花数量减少,部分贸易商看好后市进口棉纱。

  据部分贸易商反映,近日内部会议上发改委相关人士明确表态,2014/15年度仍将从严从紧调控棉花进口配额,加强对加工贸易订单的审核和监督,杜绝“假出口、骗退税”的违法行为。自2014年年初,全国各地海关也相继对一些纺织企业进行抽查,这也印证了政府要加大对加工贸易配额使用监管力度的态度。

  贸易商预测,配额从严,新年度棉花进口量将会大量减少。若如此,棉纱的进口量可能会继续增加以填补限制棉花进口的空缺。一旦外棉价格大幅低于国内,可能会迎来棉纱进口量井喷。目前,国内外的棉花价格都在大幅走低,据相关调查数据显示,新年度,美国和印度棉花产量高于前期,再加上中国这个消费大国对于外棉进口量的限制,未来外棉棉价继续下跌似乎已是趋势,目前不少业内人士认为60美分/磅将成为期棉的一个重要关口。一旦跌破60美分的话,内外棉差价将大幅拉大。(中国顺风棉花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