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评述 > 市场综合新闻 > 正文 
 
  一带一路催热丝绸行情 小桑苗价格再创历史新高
2018-02-08
分享至:

  受丝绸价格上涨、桑苗供应紧张以及一带一路效应等多重因素影响,今年海宁市小桑苗收购价格再次飙升,同比增长近五成,收购价格再创历史新高。

  苗农杨福忠家里的一亩多地今年共种植小桑苗五万多棵。近日,杨福忠的一批小桑苗卖给了周王庙星富桑苗专业合作社,1200枝强桑卖了1500元,平均每枝售价1.25元。嫁接了几十年小桑苗的杨福忠告诉我们:卖了一辈子的小桑苗,还从没卖过这么高的价,按照这个价格计算,他的一亩多小桑苗能有三万多元的收入。

  今年的小桑苗收购是从11月初开始的,一开秤,0.8CM以上的强桑收购价就达到每枝1元,比去年涨了三毛钱,而近段时间以来,价格更是节节攀升。据经销商介绍:这主要是受丝绸价格上涨和桑苗供应紧张影响。各经销商粗略估计,今年来自中西部地区的桑苗订单同比增长近五成,而小桑苗的供应量却同比下降近三成。除了种植面积减少,今年桑苗成活率不高,许多苗农的成活率不到五成,这也是供应量减少的一个主要原因。

 

  (来源:海宁美丽乡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