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评述 > 市场综合新闻 > 正文 
 
  棉花供需形势偏多可能性大
2018-08-02
分享至:

  30日夜盘郑棉突然发力上行,成交及持仓都明显增加,期货棉花市场再次升温。目前对于郑棉重新走强尚无明确的新题材指引,不过美棉受德州持续干旱的影响走高,国内新疆部分地区棉花生产情况也不理想,近日哈密气温突破40℃,田间灌溉能否满足棉花生长的需要非常关键,且棉蚜虫的防治工作也相当迫切。

  还有,前期PTA价格大涨,自6月下旬低点算起主力合约上升了900元,涨幅达16%。而在此期间棉价基本处于震荡做底阶段,化纤与棉花的价差扩大,棉花对纺织企业吸引力增强。并且,近来国储拍卖的成交率也有所提高,曾连续7天成交率保持在50%以上,其中3日达到或接近70%。尽管当前属于纺织生产的淡季,且中美贸易摩擦短期内难以缓和,但人民币贬值使得进口棉花、棉纱成本都高于国内市场,相应对于国内棉价也有提振作用。

  此外,郑棉自6月初以来持续回落,5月份涨幅被完全回吐,做空力量得到充分释放,加上前期的整理区存在较强支撑,市场信心逐渐恢复。回顾5月初,市场预期棉花供应即将趋紧,一方面美棉种植形势不佳,另一方面国内新疆地区也出现不利棉花播种的灾害性天气。并且,国储棉库存逐渐下降,到2019年可能会出现调控市场能力减弱的局面。同时,原油价格持续反弹,化纤成本被动上升对棉价也有带动作用,所以当时郑棉出现一轮井喷式上涨行情。目前看,这些利多因素基本上继续存在,棉价回升不应简单视为资金的炒作。

  不过,管理层对棉价走高反应迅速,中储棉在31日期货市场收市后即宣布“2017/2018年度储备棉轮出销售截止时间为9月30日。”延长抛储可以短期缓解市场对于棉花供应萎缩的担忧,但如不能有效补充库存,则2019年仍将面临调控能力减弱的问题。即使再次扩大进口,美棉产量可能达不到预期水平将影响全球棉花的供应,届时外棉进口数量和价格未必能够满足需求。所以,长期看棉花供需形势偏多的可能性大,但需警惕棉价再次出现井喷式上涨。政策对棉市调控的态度坚决,而且31日苹果期货尾市冲高也容易被管理层理解为投机氛围增强,对于棉花交易不宜过分追高,趋势性操作思路为宜。

 

  (来源:方正中期期货)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