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评述 > 市场综合新闻 > 正文 
 
  涤纶长丝:山雨欲来风满楼
2019-06-10
分享至:

  近期涤纶长丝市场较为僵着。5月27日前后涤纶长丝市场产销集中爆发,一方面下游有一定补货需求,另一方面下游认为抄底时机已到,询盘积极性提高,而涤纶长丝企业心态转好,市场多方作用下,产销出现火爆的局面,日内最高产销可达2000%,平均水平在300%-500%附近。连续2-3天产销放量,企业库存压力缓解。

  江浙地区直纺涤纶长丝日均产销率走势

  

     然此后涤纶长丝市场一蹶不振,进入低迷期。如下图所示,触及高峰后,日平均产销率一落千丈,且近期产销平均在4-5成附近,企业再次进入累库阶段,进退两难,市场僵持不下。

直纺涤纶长丝各型号库存对比

  

     据隆众数据统计,今年以来直纺涤纶长丝企业库存高峰出现在5月中下旬,经历一波优惠促销后,企业库存有不同程度的缓解,以POY为例,5月中旬企业库存水平多在16-19天,个别高端在28天左右,近一个月的水平,但产销集中爆发后,企业库存降至7-15天,宁波地区优惠力度较大,部分企业库存降为负值,负15-20天不等。上文提到,产销很快一落千丈,企业再次进入累库阶段,整体而言库存增加幅度不大,远小于5月最高峰值。因此市场有一定抗跌性,节前部分企业小幅调整,多数企业稳盘观望,市场成交重心下移的幅度不大。

  对于多数涤纶长丝及相关产业的企业而言,端午小长假结束后市场依然偏悲观。

  近日PTA装置检修统计

  

    成本端:节前PTA市场也出现下滑趋势,随即PTA连续曝出4起装置事故,被迫停车检修,按照惯例,装置停车集中对于市场而言是拉涨的好时机,然市场并无明显反应,当日收盘PTA现货成交持平。目前大厂挺价,捂盘惜售,导致PTA现货流通紧俏,支撑市场气氛,但装置检修时间较为短暂,现货收盘最终窄幅下调。节后PTA、乙二醇预期谨慎偏悲观,涤纶长丝成本端支撑不足。

  江浙织机综合开工走势

   

    需求端:截至本周四,周内全国织机综合开机率59.7%,较上周开机率下滑2.7%,其中喷气织机综合开机率在78%,较上周开机率下滑3%,喷水织机平均开工率为69.3%,较上周开机率下滑2%,纺企库存承压能力不一,从样本企业调研结果来看,目前100台~300台织机规模企业成品库存多数在45-60天,20台织机及以下企业多以订单生产为主,成品库存多在7-10天,个别纺企库存达80-90天。本周大圆织机综合开机率下降至32%附近偏低水平,较上周下滑3个百分点。业内反馈下游服装企业需求短期内无转好迹象,让利促销达不到去库存预期,织造企业累库压力下小型企业被迫停产或降幅。

  综上,节后织机开工存下行预期,涤纶长丝需求仍将萎缩,随着企业库存压力增加,市场将开启新一轮促销。

  江浙涤纶长丝主流型号价格预测

  

    目前涤纶长丝上下游市场均无利好支撑,而涤纶长丝企业后市信心不足,目前75%以上的企业认为节后涤纶长丝市场有一定下滑预期。若无其他重大事件影响,预计节后初期市场观望气氛较浓,个别企业率先优惠出货,多数企业稳盘运行,视量优惠,市场弱势运行,成交重心波动不大,伴随产销回落,企业库存积压,优惠将进一步扩大,市场成交重心继续下行。

 

    (来源:隆众资讯)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